樵东瓷砖多处起翘开裂 经销商敷衍赔偿近似作秀

icon 2010-12-08 22:08:42
icon 0

  在长沙工作的陈小姐第一次装修就遇上了麻烦,家中新铺好的樵东瓷砖出现了多处起翘、开裂,长期泡在长沙各大家居论坛的她选择网络发帖的形式来进行维权,通过本网与商家多次交涉,商家终于答应与陈小姐协商赔偿事宜。然而近日,记者对此事进行回访时发现,陈小姐原价5000多元的砖仅仅得到500多元的赔偿金。与陈小姐因为瓷砖质量问题所付出的代价相比,500多元的补偿显然是微不足道得不偿失的。瓷砖出现质量问题,到底应该如何索赔才是合理的?在更换产品和索要赔偿金两者之间,哪种是实际的维权方式?如果对该品牌不再信任,赔偿金数量又有没有参考标准?

  事件回顾:消费者权益受损   求助维权网站

  11月下旬,家住长沙的陈小姐在新浪乐居上发布帖子《买了马王堆樵东的瓷砖,铺后四角平四边微翘是怎么回事?是质量问题吗?》,帖子中详尽描述了瓷砖铺后出现的“起翘”、“开裂”等问题。问题出现之后,陈小姐首次致电经销商,得到的回复是“由于瓷砖的生产要经历一个烘烤过程,出现起翘的问题是正常的,只要瓷砖四角平整不属于质量问题”。帖子一经发出,该经销商的说法受到很多网友和懂家装的专业人士的质疑。经过本网从中调解,并迫于舆论的压力,樵东瓷砖的经销商终于引起重视,答应“拿出诚意”解决陈小姐的瓷砖问题。

樵东瓷砖多处起翘开裂 经销商敷衍赔偿近似作秀客厅地面砖边缘翘起
樵东瓷砖多处起翘开裂 经销商敷衍赔偿近似作秀厕所墙面砖开裂
樵东瓷砖多处起翘开裂 经销商敷衍赔偿近似作秀樵东陶瓷送货单

  记者跟踪:警惕经销商赔偿“忽悠”

  近日,记者回访陈小姐,由于对瓷砖的赔偿标准不了解,陈小姐表示“我当时是希望能够换掉的,但是经销商提出更换会比较麻烦,技术要求很高,所以建议选择补偿。他们说,把有问题的瓷砖数量清点下,按原价赔偿。由于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我也只能接受”。于是,经销商息事宁人,陈小姐获得538元的微薄赔偿金。

  据了解,如果在铺好的地面上将质量不合格的瓷砖挖取出来进行更换,不仅技术含量高,人工物料费用也是一笔投入,因此出现瓷砖质量问题,瓷砖经销商多会建议消费者选用赔偿的方式。然而,这种处理方式对于消费者来说,并不合理。首先,商家赔偿的基本都是已经出现质量问题的产品,而消费者购买同一批次同一品牌的产品,即使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出现质量问题,并不能保证其他产品以后不出现问题;其次,进行赔偿的金额,远远少于消费者重新翻修所付出的时间、精力以及资金成本。一个有责任感的商家,必须拿出解决这些问题的最大诚意,而不是为了应对舆论问责,简单的敷衍了事。

    律师说法:

  本网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律师事务所的尹律师,她表示,陈小姐房屋装修出现瓷砖开裂和起翘,属于产品质量问题,应得到双倍赔偿。我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二条规定:“生产者生产产品,不得掺杂、掺假,不得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不得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同时,消费者权利保护法上有规定,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购买到假冒伪劣商品可以要求商家双倍赔偿,

  专家支招:

  首先,为避免在今后居家生活中出现更大的烦恼,消费者应首先选择将有问题的瓷砖进行更换;其次,如果一定要选择索赔的方式,消费者可以获得双倍以上的赔偿金,以解决重新铺装所带来的种种问题;最后,本网建议消费者,在消费时一定选择有信誉有责任感的商家,方便日后维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