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木器水性漆和油性漆的选择

icon 2011-05-17 14:25:55
icon 0

  新浪家居讯(编辑:陈金如)

  油漆已经在消费者中深入人心,已经成了一个很平常的东西,很多消费者对于油漆了解的还是很少,包括一些销售油漆十几年的老板对于油漆的危害都不是很了解。油漆只能在涂刷过后一个月后才能入住,消费者以为这个时候油漆就没有毒性了,其实这是错误的,没有刺激性气味只是甲醛挥发到了人的生理所能接受的程度,而油漆固化剂和稀释剂中所含的苯,甲苯,游离TDI还在挥发,这些东西要完全挥发干净至少需要几十年的时间,而这些芳香烃物质对于婴儿小孩及未出生的小孩的智力发育是有很大影响的,游离TDI还具有致癌的危险,在欧洲发达国家很早就禁止了油漆的使用。

  发展阶段  

  大体而言,水性漆技术主要经历了以下三个阶段:

  第一代水性漆以丙烯酸为主要原料,其优点是耐水、耐候性能好,是目前水性漆生产企业推向市场的主要产品。其缺点是综合性能一般,化学性能比较低(例如耐醇耐碱性能较差),硬度、耐磨度等物理指标较低,这也是大多数人认为水性漆不好的原因所在。

  第二代水性漆以丙烯酸和水性聚氨酯的复合物为主要原料,不但继承了第一代丙烯酸产品耐候性、施工宽容度好的优点,同时也提高了水性漆的硬度,但是化学性能仍然比较低,目前国内也只有少数几家企业可以生产,是水性漆中的中档产品。

  第三代水性漆以丙烯酸改性水性聚氨酯为主要原料,在第二代水性漆产品的基础上,又大大提高了产品的综合性能,铅笔法则测试硬度可以达到2H以上,充分满足了日产需要;耐磨性能甚至超过油性漆,使用寿命、色彩调配方面都有明显优势;更重要的是化学性能稳定,耐醇耐碱性较前两者大大增强,为水性漆中的高档产品,目前该技术被国内外少数几个厂家所垄断。

  虽然水性漆有环保漆膜效果好等优点点,但单组份水性漆在硬度,和耐高温等性能上和双组份油性漆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比如用在餐桌和地板上就非常容易表现出其在性能上的不足。这一功能上的缺陷导致了水性漆的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