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宝莉“走吧,微爱”助学活动长沙启航

icon 2011-06-10 09:54:03
icon 0

摘要:2011年6月9日,由广东省嘉宝莉助学基金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湖南大学FLY协会协办的“走吧,微爱”大学生志愿者公益助学活动在湖南师范大学隆重启航。

  新浪家居讯(编辑:张丹)2011年6月9日,由广东省嘉宝莉助学基金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湖南大学FLY协会协办的“走吧,微爱”大学生志愿者公益助学活动在湖南师范大学隆重启航。来自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的300多名学子现场聆听了主办方的活动介绍和志愿者招募宣讲。120多名志愿现场递交了志愿者报名表。经过初试和复试,最终12名志愿志如愿以偿,他们将于今年暑期到湖南城步县、桑植县、平江县、吉首市、怀化市的嘉宝莉助学点开展志愿者活动,探访嘉宝莉资助的优秀贫困学生,以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家庭情况,并鼓励他们努力读书,争取早日成材。

嘉宝莉“走吧,微爱”助学活动长沙启航嘉宝莉化工集团总裁仇启明

  广东省嘉宝莉助学基金会的发起人、嘉宝莉化工集团总裁仇启明在宣讲会上发言。在谈到嘉宝莉为什么会开展助学活动时,他说:“我教过书,知道读书对孩子意味着什么,我走的地方越多,越觉得自己必须要走的更远,不为什么,只为扶他们一把,和他们一起走过人生最重要的几步。”

嘉宝莉“走吧,微爱”助学活动长沙启航嘉宝莉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刘志刚
嘉宝莉“走吧,微爱”助学活动长沙启航《南方周末》华南区市场总监阮宁

  广东省嘉宝莉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刘志刚就此次活动进行了比较全面的介绍。在谈到嘉宝莉为什么会发起此次助学活动时,他指出:“正如我们在宣传资料中说的那样,‘行走是一种态度,微爱是一种使命,一次行动,召唤内心最纯真的信仰。无需裸捐,不奢望大爱无疆,但求一份真心,以勇气的名义去往他们的世界,近距离触摸你我他的同一个梦想’。”他说,嘉宝莉自2006年启动大学生志愿者活动以来,已先后有武汉大学、广西大学、云南农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1所高校的168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分赴广西、云南、湖南、宁夏、贵州、甘肃、青海、湖北、四川、陕西等地的42个嘉宝莉助学点,回访了一千多名受助学生,为他们带去了关爱和努力学习的信心。今年是嘉宝莉第一次以助学基金会的名义开展志愿者活动。在活动规模、活动内容和活动层次上都有所提升。本次活动的全称是“走吧,微爱――2011年嘉宝莉助学志愿者活动暨公益助学视频摄影创作大赛”,活动将从6月开始,10月结束,整个活动过程包括志愿者招募、志愿服务实施、作品公选、评奖等阶段,志愿者将3人一组奔赴分布在少、边、农地区的嘉宝莉助学点,进行实地探访和调查。与前四届志愿者活动不同时是,本次活动选择了在更多知名高校招募志愿者,并在活动过程中加入了公益助学视频摄影大赛的精彩环节,还在招募过程中设置了“1+1”爱心卡捐赠环节,为一帮一帮扶搭建平台,使活动增加了更多亮点,也必将引发更多社会热心人士的共鸣。

嘉宝莉“走吧,微爱”助学活动长沙启航现场学生提问
嘉宝莉“走吧,微爱”助学活动长沙启航专家组答学生问
嘉宝莉“走吧,微爱”助学活动长沙启航嘉宝莉集团董事长仇启明

  作为国内最大的民营涂料生产企业,嘉宝莉在经营取得良好成绩的同时,不忘记回馈社会、回馈人民。从2004年开始助学以来,经过七年坚持不懈的爱心浇灌,嘉宝莉的爱心足迹已遍布全国各地。截止2010年底,嘉宝莉已默默捐赠1300多万元,在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设立183个受助点,资助了47个少数民族的5400名贫困生完成初中或高中阶段的学业。与社会上众多热爱公益事业的企业不同,嘉宝莉不只是单纯地捐钱给某些中介机构,由他们来负责支配和使用即完事。为了保证捐出的钱能真正用到最有需要的贫困学生身上,嘉宝莉除了一开始就设立专门的助学部来负责整个助学工作的开展外,2010年底又申请成立了广东省嘉宝莉助学基金会,使嘉宝莉的助学行动走上了更加规范和健康的发展轨迹。七年时间在公益领域的努力探索、积极创新,使嘉宝莉集团赢得了社会的高度认可,也打造出了一套具有自身特色的嘉宝莉助学模式。但嘉宝莉深知,要解决我国中西部地区教育的落后现状,光靠一个企业的力量是不可能的,“我们也不可能把生意扔一边,全心全意去做助学,也不可能深入了解和关心到每一个受助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这就需要更多社会的力量来关心、鼓励每一个贫困孩子,这就是嘉宝莉联合众多知名媒体和高校发起这次大学生志愿者活动的初衷。

嘉宝莉“走吧,微爱”助学活动长沙启航学生投递报名表及爱心卡

  而嘉宝莉之所以会选择在长沙启动首场招募活动,缘于湖南省一直是嘉宝莉历年助学的最重要的地区之一。早在2004年,嘉宝莉就在永州市江华县的江华一中、阳华中学和怀化市中方县铁坡(原锦溪)中学资助52名小学毕业升初中的学生完成初中阶段的学业。2006年,嘉宝莉再在永州市道县一中、二中50名贫困完成初中阶段的学业。2007,嘉宝莉在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江华一中和吉首市花垣县边城高级中学各资助了25名初中毕业升高中的学生完成高中阶段的学业,为保证学生质量,当年嘉宝莉曾组织湖南师范大学志愿者深入当地参与受助学生的征召工作。为表达嘉宝莉的关心,在三年的资助过程中,嘉宝莉漆永州经销商蒋淑华也曾组织受助学生开展过多次联谊活动。2010年,这50名学生已顺利毕业并参加高考,并取得了可喜的高考业绩。文学巨匠沈从文笔下的“边城”――湖南省花垣县,嘉宝莉班高考取得骄人战绩,本科上线率达百分之百。其中,石香金、马云鹏、李凡勇、张新刚、龙江5名同学成绩在一本线以上,石香金以611分的高分被华东师范大学英语专业录取,并获得了免费师范生资格,就读期间不仅学杂费全面,还可获得生活补助。麻云鹏被南京理工大学工业设计专业录取,李凡勇被宁波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录取,张新刚被广西大学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录取。而在江华一中,嘉宝莉班学生、瑶族女孩倪兴苗以610分的高分一举夺得全县的文科状元,并被湖南大学成功录取,活动当天,这个嘉宝莉班的优秀学生代表来到了活动现场。而蒋兴雷、陈红艳两位同学分别以601、579分稳居一本线。2008年,嘉宝莉再在岳阳市平江县一中资助了30名高中学生,刚刚参加完高考,了解他们的高考成绩和未来发展方向也将是今年志愿者助学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了解,嘉宝莉“走吧,微爱”大学生志愿者招募活动在长沙启行后,随后几天,还将在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电影学院、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全国众多知名高校中陆续举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