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海润尊品小区 业主会所租给家具卖场涉侵权

icon 2011-10-25 09:47:53
icon 0

摘要:对于会所功能被改变一事,记者找到了小区的物业负责人黄经理。他告诉记者,从接手海润尊品小区开始,开发商就没有将会所移交给他们,因此物业无权管理,对目前因为会所引起的纠纷他们也不太了解。

  “好好的休闲会所就这么拆除了,事先也没有征求小区业主的意见,我们肯定有意见。”昨天,家住仓山区海润尊品小区的林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反映,开发商私自将小区的休闲会所出租给一家具商场,而当初不少业主正是冲着“又豪华又漂亮的会所”才不惜重金购买了小区的房子。

  当家具商场昨天想进场装修时,遭到了部分业主的抵制,双方一度还发生了冲突。

  现场:会所内部一片狼藉

  24日中午,记者来到金榕路上的海润尊品小区。在业主代表林先生等人的指引下,找到了小区的休闲会所。只见会所大门口的空地上堆着钢材等装修材料,玻璃外 墙还残留着不少白色的纸张,依稀可以看到上面写着“坚决抵制”、“我们的合法权益”等字样。会所的玻璃门半敞开着,其中一扇门上的玻璃已经破碎。会所内更 是一片狼藉,地上堆满了水泥、木材等装修材料,一楼通往二楼的楼梯被敲得破烂不堪。  “原来这里装修得很好,小型电影院、咖啡厅、台球室等一应俱全,非 常漂亮,非常豪华。”说起原来的休闲会所,林先生等人言语中充满了自豪。“但是现在被拆成这样,太可惜了。”看着眼前的会所,他们的言语中马上流露出惋惜 和不舍。

  业主:因为会所才买房

  业主们介绍,海润尊品2200平方米的会所在楼盘第一期开盘时便已建好。会所设置了多样的业主专属服务区,里面有健身中心、瑜伽室、阅览室、网吧、小型电影院、咖啡厅等。

  “当初买房子的时候,周边的楼盘价格比海润尊品便宜不少,但这里休闲配套设施好,我们才决定买在这里。”家住19号楼的蔡先生说,要是海润尊品没建休闲会所,他肯定不会买这里的房子。

  记者从业主们提供的“海润尊品总体规划平面图”上看到,在临近金榕路一侧,有一座扇形建筑物,被标注为“会所”,也就是业主口中的休闲会所。

  要不是一个广告,业主还不会发现装修豪华的会所已经被毁坏。

  前不久,有业主看到一家家具商场在会所外做起了广告,走进一看,才发现会所内部已经被拆得一塌糊涂。难道会所已经改作他用?为此,18号楼的业主何先生等3人自告奋勇前往市规划部门,发现会所的功能并未改变。规划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如果开发商要变更会所的功能,必须告知业主,大家没有异议后才能变更。“我们已经多次提出抗议,找开发商交涉,现在都没有结果。”业主们说,他们打算起诉开发商,要求恢复会所原有的休闲功能。

  开发商“消失”

  对于会所功能被改变一事,记者找到了小区的物业负责人黄经理。他告诉记者,从接手海润尊品小区开始,开发商就没有将会所移交给他们,因此物业无权管理,对目前因为会所引起的纠纷他们也不太了解。

  黄经理还称,海润尊品的开发商尚锦集团原来的办公地点在群众东路,现在已经换地方了,原来的电话成了空号,他们也联系不上开发商。

  记者根据业主们提供的电话,均无法联系上开发商。

  律师:开发商涉嫌侵权

  福建远东大成律师事务所王征全律师称,开发商在售楼时向业主发放的广告宣传册等材料上明确表明,小区建有会所,这是对业主的一种约定和承诺,可以作为合同的一部分。因此,开发商没有征求业主的意见,也没有征得规划部门同意,擅自变更规划用途,侵害了业主合法权益,肯定是违法的。业主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维护合法权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