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石家装设计总监刘丹专访

icon 2011-12-23 13:58:33
icon 0

摘要:我觉得做设计这个行业来讲是永远的青年期,因为有不断的激情你才能接受不断的挑战,推翻你以前做的一些东西,创立一些新的东西,作为设计来讲,应该是永远停留在青年期到壮年期之间,永远是这样的一个状态。

点石家装设计总监刘丹专访点石设计总监刘丹

  好的设计应该使用价值、外观价值、环境价值三位一体  

  【新浪家居】:今天非常高兴刘老师能接受我们的采访,请您介绍一下,您目前在哪方面的设计比较多呢?

  【刘丹】:现在来讲家装方案像大的别墅,还有大一点的平层比较多一点。

  【新浪家居】:您是湖北人?

  【刘丹】:对。我在长沙家装行业也做了差不多10年了。

  【新浪家居】:那您觉得与湖北相比,长沙设计行业是怎样一个现状?这个地方的地域特色在哪里?

  【刘丹】:地域上来讲,其实有不同,也有类似。长沙是比较容易接受新鲜事物的城市,时尚的东西在长沙这边流行得非常快,大家对于新东西特别容易接受。湖北可能更注重一些比较实用的东西。长沙你会觉得他是一个很有激情的城市。

  【新浪家居】:那这是不是长沙设计圈对于您来讲最具有吸引力的一个地方?

  【刘丹】:我觉得长沙被评为最具幸福感的城市,是绝对有他的道理。首先他的电视台节目和文化理念都是非常超前的,相比其他城市观念比较新,作为设计这块,我们设计师能更好的把一些创新的理念,或者是更好的家庭生活方式带给客户,这块来讲,客户也是非常认同的。

  【新浪家居】:您是怎样定位自己的设计呢?在您眼中,一个可以称之为好的设计应该具备的核心因素在哪里?

  【刘丹】:我定位自己的设计,首先是要创造价值,满足客户的价值,另外是一个环境以及一个审美的价值,把设计变成价值是我最大的定义。

  好的设计起码有一定的内涵和文化底蕴。作为家装设计师来讲的话还要满足客户的需求。如果你设计一个东西,当然他的理念或者是他的创新都是非常好,但是不能满足一个人最基本的需求,他的使用价值会大打折扣,所以我认为好的设计来讲的话,应该是使用价值,外观价值还有环境价值三个归为一体。

  【新浪家居】:我们在中间还是要找到一个平衡点。

  【刘丹】:对,一定要找到一个平衡点。你的理念可以是天马行空,但是有一点不能脱离生活,始终来讲设计还是为人来服务的。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