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名家 美迪设计师杨凯专访

icon 2012-01-06 21:53:39
icon 0

摘要:正是因为有一批这样立志于在做设计和研究的设计师,我认为才真正能做到湖南的整个设计的状态和辉煌的沉淀。设计师通过参赛从几个方面都证实现在的能力和现在设计的水平,然后也能在全国众多的设计名家和设计师中间找到自己的准确定位,我觉得这点是非常重要的...

设计名家 美迪设计师杨凯专访美迪装饰首席设计师杨凯

  【新浪家居】:今天非常感谢杨老师能够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首先恭喜您在2011年为我们湖南设计湘军夺得了多项大奖,包括亚洲的室内设计大奖、中国十四届室内设计大奖以及屡次获得湖南室内设计大奖。这么多的奖项和荣誉,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您个人的感受呢?

  【杨凯】:其实我觉得得奖是对自己从业这么多年来的一个褒奖,每年对自己的一个重新认可和重新定位。这个奖不能代表就能坐到上面去心想事成,我觉得应该来说,对自己是个鞭策,不断的站在更高的领奖台上去领奖。第二个是对行业的一个不断提升的认可,第三个就是对湘军在全国的室内设计大赛的情况来说,异军突起我觉得也是一个好现象,他可以带动整个行业和整个设计的一个主流趋势。所以我觉得这个得奖对个人来说是一个认可,但我认为对整个行业来说是一个更大的帮助。如果湘军不能在这个室内大赛当中获得一些殊荣或者一些很高的奖项的话,那么对于整个湖南的设计界来说是一个悲剧。正是因为有一批这样立志于在做设计和研究的设计师,我认为才真正能做到湖南的整个设计的状态和辉煌的沉淀。设计师通过参赛从几个方面都证实现在的能力和现在设计的水平,然后也能在全国众多的设计名家和设计师中间找到自己的准确定位,我觉得这点是非常重要的。

  【新浪家居】:今年您也是参加了CCTV的交换空间这个栏目,您对代表湖南的设计师参加全国性的栏目有些什么样的心得?

  【杨凯】:参加CCTV的交换空间对于湖南设计界也算是第一次,是一个大事,我跟编导聊的时候,他们说到湖南是第一次拍这期节目。第二点是他们拍完以后,对整个的湖南设计的团队还是提出了很高的评价。所以后续还是有很多合作,他们提出来让我们到北京去拍,或者是到外地去拍。这个栏目对于个人而言是在非常短的时间有非常高的要求。做一件非常满意的作品,实际上是对自己一个挑战,我觉得还是很有成就感,因为毕竟全国观众和全国的设计师同行也在看,大家都关注这个事情。我觉得要推陈出新去做一些别人没有做过的东西,确确实实在里面是有难度的,而且他的经费也比较紧张。在这种情况下,你要合理安排资金,这个对设计师的全盘的把控能力也是有个非常高的要求。

  然后是必须要有自己的创意,在一个小空间中,如果你要做很多的创意是一个很难的事情,在拍影视感觉更不一样,第一个空间的层次要求更丰富,对比要求更强烈,个性鲜明突出,用的材质要更加有特点,运用的设计手法肯定是推陈出新,就不能做到这种,原来怎么做现在怎么做。

  我记得在一个采访中也提过,原来总觉得一万块钱不抵用,但是做完这个事情以后,发现一万块真的很有用,而且还能做点东西出来,我觉得设计师可以重新塑造自己的价值观念。《空间榜样》的话我觉得给我的信心更大一些,因为他们拍了空间榜样以后,编导、总导和摄像都说了一句,说这个《空间榜样》是他们历年拍过来的最漂亮的一个空间,然后效果也是最好的。

  【新浪家居】:您代表我们湖南参加全国知名的栏目这是我们湖南的骄傲,于此同时您也被评为湖南十年十大杰出设计师和全国百名优秀师,很多人说标志着您成为了设计湘军中的领军人物之一,您自己是如何看待的呢?

  【杨凯】:我觉得领军谈不上,为什么?因为领军的含义应该是一个人或者是某一些人,我现在做的还只是在做探索性的东西,能够做到自己真正的风格定位。领军指的是可以带领一个行业的潮流,或者甚至说别人会膜拜你,现在做不了这个事情,现在我们还是在吸取阶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