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旧换新”后时代家电卖场自推补贴优惠

icon 2012-01-11 10:19:00
icon 0

摘要:家电“以旧换新”政策2011年12月31日结束,步入“寒冬”的家电行业期盼能有新的政策接班。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商务部正在研究考虑一些新的消费促进政策,这些新政策有望公布。有业界人士猜测,为了减少环境压力,不久后将出台的家电消费新政...

  以旧换新结束后,家电商又推出各种补贴。

  实行了两年多的家电以旧换新政策行终于随着2011年结束了,少了补贴的助阵,有家电购买需求的已在去年岁末挤上末班车。新年伊始,家电卖场也显得有点冷清。与此同时,二手家电市场也瞬间降温,几乎成为无人问津的垃圾场。不过,随着春节的临近,又一轮新的家电促销开始,没有了“以旧换新”,卖场就自推补贴。

  二手家电市场冰火两重天

  因为以旧换新,旧家电在去年底的时候,成为市场炙手可热的商品,而眼下,旧家电身价就跌去了一半左右。如今,旧货市场门可罗雀,有的甚至已关门回家过年。

  家住在麦地市场边的王小姐告诉记者,“我之前朋友说,他们卖的时候,小贩给80元,结果现在只愿意给我30块钱,买走我的电视机”。

  在麦地博美堂边的二手市场里,原先堆了半边楼梯的旧电视已不见了踪影。有的商铺已经关门停业,回家过年。有的商铺仍在销售旧电视,但价钱比之前便宜了20%以上。一家旧家电销售商告诉记者,“以旧换新”的时候,最好卖的就是电视了,因为最便宜。政策结束后,现在生意不好做了,没什么人问津。现在回收来的家电多要拆分,卖不了几个钱,像空调、冰箱拆解能卖点钱,剩下的壳就是垃圾“

  春节前卖场自推补贴

  2011年12月31日是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执行的最后一天,不少消费者赶搭“末班车”。记者先后询问了惠州国美、苏宁电器,他们的市场负责人表示,两成-六成的销售量是“以旧换新”贡献的,虽然该政策结束了,但卖场还是会有自己的优惠活动推给消费者,而且,新春前的活动力度很大。

  国美电器市场部负责人吴建新表示,在“以旧换新”政策结束后,国美电器推出购家电补贴23%的新春活动。同时,“新春家电节”也在本周末全面启动,电视、冰箱、洗衣机、厨卫、小家电、3C等十大品类全部开闸泄洪;半价秒杀液晶电视、笔记本电脑。在活动期间,各大厂家均额外给予返现支持。届时消费者凭入场券进场,限时团购,所售彩电、小家电等商品低至7.8折。另外,13日至2月5日期间,消费者可凭购物发票填写抽奖券,就有机会得到最高4999元的免单额,共200个名额。

  而苏宁电器方面,在1月13日-15日,将开展专场年货大团购补贴”以旧换新“,届时彩电、冰洗、厨卫、空调、手机、电脑等品类将全力投入促销资源助阵,共推出300余款年货专供机型,70余款最新单品,100款精选送礼产品。同时,还推出了折后再返券,套购优惠、购物抽奖等促销。

  背景

  家电消费新政或出台接力“以旧换新”

  家电“以旧换新”政策2011年12月31日结束,步入“寒冬”的家电行业期盼能有新的政策接班。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商务部正在研究考虑一些新的消费促进政策,这些新政策有望公布。有业界人士猜测,为了减少环境压力,不久后将出台的家电消费新政,或将以促进低碳环保消费为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