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销量大减 卖场降价再补贴

icon 2012-02-29 09:39:28
icon 0

摘要:业内专家与卖场方面都认为,光靠牺牲毛利降价来促销并非长久之计。对于上海市场而言,今年二季度将推出的家电补贴新政策及保障房的大量交付,可有效缓解家电市场目前的危机。

  今年年初,申城家电市场出现大面积销售滑坡,家用电器销售额负增长了10%,在整个商业市场中倒数第一。业内专家认为,补贴政策停止、房地产市场低迷是家电市场整体萎靡的主要原因。

  为了刺激市场,同时也是为了自救,上海家电厂商与电器卖场将从今天开始联手推出降价促销活动。

  传统大家电销量下滑严重

  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本市空调销售规模同比下滑超过60%,彩电同比下滑超过50%,冰箱同比下滑超过50%,洗衣机同比下滑超过50%。家电产品库存量达到“高压线”,开始对上游厂商产生巨大压力。

  为何会出现如此之大的滑坡?补贴政策结束是家电消费热情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 2011年,全国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拉动消费3420多亿元,在该政策结束前夕,全国范围出现了很明显的销售高峰,部分卖场去年12月份下旬的规模增长甚至超过100%。在政策结束后,消费者大都期待新补贴政策的出台,购买热情下降明显。以上海空调市场为例,伴随着“节能惠民”、“以旧换新”等补贴政策的终止,空调销售在去年年末高增长后,瞬间陷入“冷冻期”。

  10%以上消费补贴刺激市场

  上海苏宁总经理范志军表示,本轮活动厂商联合投入的资源超过2亿元,计划通过1个月时间,撬动20亿元左右销售规模。此次活动中,苏宁给出10%返券形式的消费补贴,厂家降价10%-15%,使传统家电整体降幅达到20%到25%。 2月23日至3月22日,市民到苏宁电器全市连锁店购买彩电、空调、冰箱、洗衣机、厨卫五类家电产品,可享10%消费贴补,每人限购5台。

  国美电器则联合A.O。史密斯、海尔、西门子等热水器知名品牌及方太、帅康、老板、华帝等厨房电器品牌,推出最低7.8折的特价产品,其中厨卫经济型套餐、油烟机加灶具套餐将低于2000元。另外,针对不少家庭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热水器服役超龄、存在安全隐患,国美还将推出燃气产品换新补贴措施,最高补贴15%。

  永乐电器推出精品套购及廉租房、经适房家庭电器专项补贴。 2月27日前,在永乐购买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厨卫类商品,任意选购其中3件不同品类商品,并且单件满2290元,总额满6888元可获赠32寸液晶电视一台。另外,活动期间永乐全市门店接受上海市廉租房、经适房家庭办理10%的家电购新补贴。

  新政策与保障房成未来希望

  业内专家与卖场方面都认为,光靠牺牲毛利降价来促销并非长久之计。对于上海市场而言,今年二季度将推出的家电补贴新政策及保障房的大量交付,可有效缓解家电市场目前的危机。

  2012年,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将开工700万套以上,基本建成500万套以上。基于大面积保障房建设而产生的家电购买需求,能促进家电消费市场的增长。

  此外,也有相关人士透露,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的后续替代政策将在今年二季度出台,最早可能会在4月份摆到公众面前。在具体内容上,新政策可能采取“信贷消费”的形式,届时购买电器或将可以分期付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