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永葆家居装饰布局不过时

icon 2013-12-19 11:04:19
icon 0

摘要:现在装修好的家居,几年后过时了怎么办?你是不是也在担心这个问题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支支招,介绍一下怎样的家居搭配经典不过时。想让家居永远鲜艳美丽的赶紧看过来啦。

  现在装修好的家居,几年后过时了怎么办?你是不是也在担心这个问题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支支招,介绍一下怎样的家居搭配经典不过时。想让家居永远鲜艳美丽的赶紧看过来啦。

  一、舒适最重要      

  家是我们身心休息的港湾,所以不管选用什么风格来装饰爱居,都应该尽力营造一种温馨、舒适的氛围,这样在家中我们才能真正放松下来,享受家居生活。      

  所有的流行元素,最终都是指向“舒适性”,都是为了让家居更人性化而出现的。强调身体接触的柔软、强调方便的功能、强调眼睛看到的色彩,不都是为了“舒适”吗?所以在进行家装设计时,舒适度永远要排在第一位。      

  二、颜色简化是王道      

  《老子》中曾经说过:“五色令人目盲”。五彩缤纷固然好看,可是看久了,也会让人眼花缭乱。所以在家居装修时,应该尽量选择比较简洁的配色方案,这样才能获得视觉上的长久舒适感。      

  在服装设计中,黑白灰是永恒不变的经典色,在家装设计中也是。它们是最单纯最简单的颜色,却能承载所有的时尚潮流。如果你想让爱家在色彩上胜出,最好的办法就是选最简单的颜色来搭配。      

  同时,除了特定的区域外,黑色、深紫色、粉红色、金色等色调是不适合作为房间的主色调的,因为这些颜色过于艳丽,会给人带来紧张、烦躁等负面的感觉。而将浅色作为房间装修的主色调,与简化色彩的原则也更加符合。      

  三、古典风格永不过时      

  如果您想让您的爱居永不过时,最稳妥的方法就是选取一种经过时间考验,却仍然能保存至今,“越磨砺,越光芒”的装修方案,中式古典风格的装修方案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家装设计有很多可供选择的风格,要说哪种风格肯定永不过时,那毫无疑问是古典风格。原因很简单:它是经历了时光变迁、无数人的挑剔而保留下来的,历经改善与增删,留下的一定是最经典的。在古典风格的承载下,家具、软装甚至都具有了文化意蕴和增值保值的功能。如果你想让自己家居的风格成为永远的经典,古典风当然是最好的选择。     

  四、实用是品质的核心     

  随便打开一个装修网站,都会有数不清的装修效果图、家装设计案例,其中绝大部分是强调视觉效果的,看上去也确实美轮美奂。但是自家装修时,往往实用性和浪漫的视觉效果会“打架”,只能取其一。这时我建议你:请以实用性为主。家是用来住的,徒有其表的东西最终会遭到抛弃,实用才是能长久保留的品质核心。      

  五、软装越简单越好      

  家居装修,软装配饰不可少。如果你被琳琅满目的配饰弄花了眼,不知怎么挑才好,那我建议你,挑你觉得最单纯最清新的。家是心灵的港湾,清新自然的配饰能给人最简单的舒适快乐和最好的抚慰,这不是那些视觉效果强烈冲击的软装可以比的。住得越久,对这点就体会得越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