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知识大全 瓷砖铺贴的心得总结

icon 2014-04-11 10:25:22
icon 0

摘要:在装修房子之前,可能不少业主都认为只要找好了装修公司,就万事大吉,等着验收最后的成果了。据我的了解,抱有这种思维的人太多,导致最后装修的纠纷也相当普遍。

  在装修房子之前,可能不少业主都认为只要找好了装修公司,就万事大吉,等着验收最后的成果了。据我的了解,抱有这种思维的人太多,导致最后装修的纠纷也相当普遍。

  以墙面为例,涂料刷得好不好,这个任何人从墙面的装饰效果就可以看出来,比有没有沙眼、有 没有色彩不一致、是否均匀、有没流坠等。另外,像瓷砖铺贴这块,也是很容易看出贴得是否好,按正常的铺贴来看,必须做到表面洁净,纹路一致,无划痕,无色差,无裂纹、无缺棱掉角、地砖平整、无空鼓。

  今年我家里装修,耗费了我不少心思,光选砖就花了很长时间,客厅最终定的是抛光砖、厨房卫生间贴的是“蜘蛛侠”系列,经过一番辛苦,最终的装修效果很让人满意,这里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瓷砖铺贴这块的一些 心得,虽然我们自己不用去施工,但掌握这些技巧和经验,对瓷砖铺贴还是很有帮助的。

家装知识大全 瓷砖铺贴的心得总结
家装知识大全 瓷砖铺贴的心得总结

  心得1:向项目经理展示自己的专业水准

  为什么要把这一点放到最前面来强调呢?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这一点至关重要,如果项目经理,或者工长发现你很专业,懂一些瓷砖铺贴和验收方面的知识,比如铺贴工序、铺贴的准备工作、铺贴后验收方式等。

  一般来讲,他知道你懂这些事情,就会非常认真的对待施工,因为你给他留下的专业印象,会使得他不敢掉以轻心。

  心得2:工人最重要

  其实,如果是自己懂铺贴这种施工,或者有可靠的亲戚朋友做这项工作,那么,瓷砖铺贴的质量肯定是会让人放心的。作为一项很成熟的技术来讲,瓷砖铺贴没有任何难度的,关键是细节,还有就是不能人偷工减料,按照工艺来做。

  所以,我建议对装修公司派来的工作做出要求,提前要求派出施工经验有多久的工作,或者是持有相关证书的工人。并且可以在施工前同工人口头交流,发现其工作方式和态度有问题的,要求装修公司更换。

  心得3:认真挑选瓷砖

  瓷砖的纹理、色彩、光泽度等,都可能影响房间的装修风格,也会影响自己的居住体验、居住所获得的满意度与心情。比如说金牌天纬陶瓷的“韵金石”抛光砖,光泽度比较高,层次感很丰富,而且变幻多姿,非常适合客厅,做简欧、现代这些风格。

  设计师一般都会提出这方面的建议,不过,不少基层的设计师没有太高的水平,做出来的东西可能并不能让你满意,要么找手上案例比较好的设计师,要么自己对色彩搭配做一些了解,选出最喜欢的瓷砖。

  心得4:铺贴瓷砖之前,一定会有一些准备工作

  这项工作其实是工人应该自觉做的,有时候不做,业主也不容易看出问题来,所以,可以在施工前提醒,在施工中检查,以确保做到严谨的工艺流程。

  这些准备工作有:瓷砖需要水浸1、2个小时,基层需要找平,需要清理,浇水湿润基层,在地面或墙面没有明显水迹时,才能够铺贴。

  心得5:在施工中一定要及时跟进

  千万别认为签了装修合同,就万事大吉了。同时,也别等到项目经理打电话找你的时候,才到工地上去看一眼。

  根据我的经验,在瓷砖铺贴施工过程中,要经常性地检查,观察铺砖师傅的工序和技术,检查铺贴的砖是否平整,注意贴的砖是否有破损裂痕。如果发现问题,马上要求纠正,并让项目经理做好记录,作为证据。

  心得6:瓷砖铺贴的验收要求

  瓷砖铺贴完之后,在验收环节,需要把关这样一些因素,看是否过关,比如说:地砖的拼花是否对、地砖平整度检查、地面是否干净、地砖有无空鼓现象、有无色差、卫生间阳台的坡度、填缝做得如何、砖面缝隙是否规整、砖面是否有破碎崩角、花砖和腰线位置是否正确、有无偏位等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