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株潭品质家装建材春季联展 参展商将有更多话语权

icon 2014-11-04 16:00:41
icon 0

  曾经强力拉动湖南家居行业快速发展的家居展会,受到主题雷同、盲目跟风、重复办展、规模偏小、品牌影响力不足等消极因素的影响,导致参展商家的成本不断上升,也削弱了家居展会的影响力。

  如何重塑家居展会的影响力,如何给企业搭建强有力的展销平台?近日,省室内装饰协会常务理事扩大会上,省内一线品牌装饰企业全部到场,决定将于2015年3月12日-15日举办首届长株潭品质家装建材春季联展,表示将“抱团”把本次展会办成消费者期待,并且能够真正引爆开年家居市场的第一展。

  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姚保林在会上表示,长株潭品质家装建材春季联展将整合全行业资源,充分利用参展商家的一线市场经验,通过市场化手段发挥展会的最大效果,把开春第一场家居展会办成“规模第一、实惠第一、影响力第一”的业界盛会。

 行业抱团,根治家居展会乱象

  “3天一个小展会,5天一个大展会。”省内某装饰公司的负责人吐槽,仅在长沙家装建材市场上,包括网上家博会、建材品牌以及家居卖场举办的家博会,每年大大小小的展会达到四五十场之多,“我们和消费者已经疲于应对”。

  从2004年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与潇湘晨报联手举办首届家博会至今,湖南家博会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十年来,家装建材业界大大小小的展会层出不穷,但是由于展会模式陈旧、大量不成规模的展会的不良影响,家居展会对客商的聚集效应逐渐减弱。

  “家居展会的市场需求还在,只是不能让它变成鸡肋。”在上周的省装协会议上,有不少公司老板表示,长株潭品质家装建材春季联展应该充分市场化运作,应该在创新主题、提升规模、整合资源等方面进行创新。

  会议达成的一致意见是,长株潭品质家装建材春季联展将注重“内涵的积累和质量的提高”,整合长株潭三城资源,整合上下游相关行业资源,组织市场经验丰富的团队做执行,“要把展会办成专业化、集约化的标杆”。

 回归市场,打造湖南家居第一展

  据介绍,以前各类大小家居展会,也有过不少创新的尝试,比如推“新品发布”、“潮流设计”等,但是由于没有实质内容做支撑,导致最后效果不理想,加上展会现场较为混乱,没有现场谈设计、谈签单的环境,消费者只是把逛展当成方便比价格的机会。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认为,家居展会之所以出现概念不接地气、人气不旺等现象,大多是由于展会的主办方没有弄清楚家居市场,不知道如何将参展商的产品和服务与消费者的需求结合起来,出现人气差、口碑差等现象也就不难理解。

  记者了解到,为了把展会和市场真正结合起来,长株潭品质家装建材春季联展改变以前办展形式由组委会说了算的情况,将充分考虑参展商家的意见,结合他们的一线市场经验,精准对接参展商的核心消费人群,从根本上解决家居展会客商人群不足的问题。

  姚保林介绍,将主推“长株潭联动、3·15放心消费、异业联盟”三大亮点,携手长沙、湘潭、株洲三地家装建材市场,开展3·15放心消费公益行动,整合家居、家电、汽车、房产等消费产品,为消费者打造一站式逛展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