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考验下家居吃不消 “冻”出问题须及时补救

icon 2014-12-15 15:03:46
icon 0

  在寒冬的“关照”下,不仅人会暴露健康问题,家居同样会冻出“健康”问题。专家表示,在低温考验下,看起来很美的家装可能会暴露出各种缺陷,需要业主妥善应对。

 阳台冷风飕飕刮

  业主蒋先生将家中的露台改造成了封闭休闲室,平时看书、上网等休闲时光都会在这个休闲室中度过。原本这样改造是一种“物尽其用”,没想到寒风一起,这个休闲室四面灌风,人根本就待不住。业内人士告诉他,封闭阳台的窗户如果不是专门的保温窗户,冷气就很容易侵入,这种问题在其他季节很难发现,但到了冬季就凸显出来了。阳台改成室内空间使用,就要给隔墙加一堵砖墙,阳台窗户则需安一排隔热性能比较好的双层中空玻璃窗,增加阳台的隔热性。

  进入冬季,部分平时状态挺好的房屋很容易“冻”出问题,这就需要业主及时补救。

 “电路”用时方恨少

  由于冬季家庭需要使用电暖气、浴霸等取暖设备,用电器一多,不少业主才发现“电路用时方恨少”。部分业主在装修房子时没有经验,屋中只有有限可以支撑大功率设备的电线,其他电路用的是只能支持小功率设备的电线,这就导致连通取暖设备时电线吃不消。家里把浴霸和电暖气等设备同时打开取暖,就要担心电路是否能经受住考验。

  如何避免这种情况?这需要业主在装修前进行详细规划,将冬季的特殊需求纳入房屋设计的考量范围,在设计电路插座时,卧室、厨房、卫生间的插座均要使用2.5平方的电线以确保电路安全。

 视觉反差冷冰冰

  冬季家庭装修容易暴露的另一个问题就是视觉反差。例如,玻璃材质的大面积使用。墙上贴着镜面玻璃,地面用了造型玻璃,客厅铺装瓷砖或大理石,局部隔断用的还是玻璃,这种设计在夏天肯定让你感觉凉爽,可冬天一到,这种冷冰冰的感觉真让人受不了。这个时候,业主可以为家中这些“冰冷”家居“穿衣”取暖了,比如,增设毛绒地毯、厚台灯罩等布艺,为视觉增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