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多元化 卫浴产品需满足不同需求

icon 2015-01-05 16:53:21
icon 0

  面对众口难调的消费市场,为了迎合消费者日渐多元化的需求,现如今各行各业都在竭尽能力寻求新的“药方”,多元化发展由此成为了最常也最实用的模式。对于卫浴企业而言,多元化发展就要求产品不再单一,所以企业需具有更高的产品设计能力和新产品技术研发能力,在“多元化”这条征程上,长路漫漫,卫浴企业还需多努力。

  消费者需求在变 选择也在变

  据中华卫浴网记者走访调查长沙各大家居卖场发现,不少消费者选购卫浴产品,价格已不再是最主要的考虑因素,现今消费者的消费意识更趋理性,虽然会关注价格,会关注促销活动,但不会单纯因为产品价格“诱人”而选择卫浴品牌,现在考虑更多的是产品质量以及实用性。

  近年来,卫浴市场竞争越来越残酷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对于这一点,不少卫浴企业都感知到“寒流”的侵袭,寻找新的出路成为卫浴企业的当前工作的重心。回顾卫浴行业发展历程,几年前消费者可能更注重卫浴价格,但最近两年来,随着卫浴品牌营销广告力度的加强,价格体系进一步透明化以及业主装修意识不断增强,消费者在家装消费中更青睐的是一个卫浴产品的性价比。

 多元化发展 满足不同需求

  随着各种消费方式的成熟,消费者对市场的把握能力在不断增强,消费者也日趋理性。消费者对卫浴特价和促销的态度变得更加谨慎,往往都会依据自己的消费能力尽量选择那些品质更好的产品。消费者的认知程度提高了,比如设计费的收取,大多数消费者是认可或者接受的,消费者更愿意追求设计对生活的改变。而对选择卫浴品牌,消费者也更加清晰,或者更有针对性。在这种情况下,低价不再是消费者的决定因素,而在于卫浴品牌提供的价格是否能满足消费者对设计、工程或者消费心理各方面的要求。

  总而言之,令人心动的价位、夺人眼球的促销活动已然不能能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多元化发展,满足不同层面,不同人群的需求终将是卫浴企业需要面临的挑战,也是日后卫浴企业发展的重心所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