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O2O新战略布局 家装领域上线“抢工长”平台

icon 2015-01-26 16:52:27
icon 0

摘要:2015年1月20日,新浪家居2015创新峰会上,家居O2O平台“抢工长”正式宣布上线。此举标志着乐居继家居媒体、家居电商之后进入互联网装修领域,打造一个以工长和装修业主直接线上联系的互联网装修平台。

新浪O2O新战略布局 家装领域上线“抢工长”平台
 

  2015年1月20日,在新浪家居2015创新峰会上,家居O2O平台“抢工长”正式宣布上线。此举标志着乐居继家居媒体(新浪家居)、家居电商(家居就电商)之后进入互联网装修领域,打造一个以工长和装修业主直接线上联系的互联网装修平台。

  此前,亿欧网曾报道,易居中国联合新浪网、新浪微博、分众传媒、申通快递曾上线一款写字楼(社区)O2O生活服务平台“实惠APP”,此是新浪布局O2O的重要一环。

  易居中国联席主席兼总裁周忻担任实惠APP的CEO,周忻曾表示,实惠将利用易居中国在房地产行业深耕的优势,依托新浪网的媒体影响力、新浪微博的社交账号、分众传媒的数字化传媒以及申通快递的物流平台,将社区住户与各类服务商连接起来,提供最适合社区住户的各类“最后一公里”生活服务。实惠APP的CEO周忻也表示,实惠APP的诞生,是因为易居经历过从房产到互联网到数据库再到社区增值服务的迭代阶段,在未来的三到五年内,社区将回归到服务的本源,粘性会是基础因素。对于2015年的资本规划,周忻透露,目前对于实惠这样的体量来说,融资不会低于1亿美元。

  对于“抢工长”装修平台,易居中国联席主席兼总裁周忻把其当成是一个继房产电商之后的又一布局,其称,要着力打造一个去中间化、透明的家装O2O平台。

  乐居家居总经理文东表示,目前,80%的家装市场被马路游击队所占据,在装修品质、服务和后续包装方面难以让消费者真正放心,但这部分客群又是十分庞大的刚需群体,解决消费者的高品质装修需求是一个巨大课题及商机。

  在“抢工长”平台上,用户无需缴纳管理费,“抢工长”欲去除装修中间环节、建立客户与平台、装修工长的透明机制;另外,工长们可以在平台分享装修案例,用户可以看到工长们的口碑评价从而进行自主选择;除此之外,装修权威监理验收报告会在平台展示。

  文东表示,“抢工长”连接业主和工长。1)对于业主而言,“抢工长”平台砍掉中间环节,业主在手机上安装“装修宝”APP,直接监工和选材,可以使其得到实惠及节约时间成本,并可与工长直接联系。2)对于工长而言,互联网装修模式可以解决其长期不会做设计、得不到信任、不会包装营销、长期“打游击战”的尴尬局面。“抢工长”是“工长加盟方式”而非“养工长”,实际上是将工长资源进行整合,对其进行准入、培训、监督、评分机制,让工长当老板调动其积极性。

  乐居两大股东为新浪和易居。这无疑是新浪在O2O探索中的又一布局。值得一提的是,乐居是资源整合的高手;线上资源优势:微博、新浪房产、新浪地产、新浪家居、百度乐居及刚上线的实惠家居等,乐居上市前也接受了腾讯投资。在中国互联网能集百度、腾讯、新浪资源于一身的也就只有乐居了。房地产家居产业链深度布局。乐居资源圈固然强大,但丰富的资源是否可以整合好,并加以运用,还有待时间验证。

  在此之前,小米掌门人雷军6000万投资陈炜“爱空间”,进军互联网家装领域,引发整个互联网圈儿、家居界、投资界的关注和热议。而在媒体界,不仅新浪在O2O方面展开布局,同属四大门户网站的腾讯、网易、搜狐也都在追赶O2O的热潮。

  腾讯拥有强大的QQ和微信生态体系,O2O线上的一环有很好的用户积累,而线下的布局并不是一帆风顺。腾讯布局O2O的全资子公司微生活团队,也基本在腾讯入股大众点评之后彻底放弃。随着近年来腾讯大力以投资控股或者合作的方式来作为主要的战略手段,腾讯在O2O方面的拓展也是趋向于控股和收购,通过强大的线上的资源优势,结合合作方线下的积累来切入O2O行业。

  网易则走了一条不同的路,自从业界传出丁磊用心去养猪的消息之后,这个传统风格的门户网站从此不走寻常路。专注80后和90后恋爱网站网易花田,同阿里合作推出的易信,剑走偏锋强调“有态度”的网易新闻客户端,都是网易在线上链接线下的尝试。特别是在网易新闻客户端推出的本地生活板块,目前已布局10余个城市,提供招聘、美食、房产和电影等本地化服务。与腾讯不同的是,网易选择了内生的方式来布局O2O。

  搜狐门户则一直在强调搜狐新闻客户端与搜狐视频在营销上的联动作用。在O2O的布局方面,搜狐焦点在9月份同兴业银行共同推出了一款个人消费贷款产品—“e购贷”,从房产金融产品的角度来切入O2O行业。除此之外还未有其他拓展。

  O2O在2014年火了一把,群雄逐鹿的2015年,门户网站又在O2O的领域有什么新的布局和突破,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