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买家居优惠力度大 业内:订购前约好配送再下单

icon 2015-02-03 15:52:03
icon 0

  “一个月前买了家具,合同中约定30日送货安装,因为担心商家会延迟发货,提前一周预约按时送货没问题,可是29日售后来电说部分家具要推迟。”家住河西的朱女士昨日拨打本报家装帮热线0731-89737669,反映了她最近遇到的闹心事。

  临近春节,置换新家具、装修收尾的业主,导演了春节前最后一波家具市场火爆的戏码,各大家居卖场根据市场需求,相继推出了年底清货等促销活动。家具走俏的同时,也给售后产生了不小压力,毕竟这关系到消费者能否搬进新家过春节。

 年底清货优惠力度大

  从元旦节开始,家具消费需求出现小幅回暖迹象。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分析,2015年春节相对较晚,从元旦到春节有一个多月时间,家居卖场有时间推出促销活动;加之压抑的房地产刚需出现些微释放,使得家居消费市场回暖。

  记者走访长沙各大家居卖场发现,尽管各大卖场节前已经没有大型促销活动,但是进驻商家都摆出了“年底清仓”等高性价比的产品,吸引了不少前来置换新家具的消费者,甚至还有部分业主提前预定优惠的装修材料,等到开春再选装修。

  据介绍,春节前这段时间,改善性装修需求、置换旧家具、装修结尾成为大多数消费者的家居需求。记者发现,家具、软装的人气特别高。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姚保林分析,不少市民想在春节期间让旧房焕然一新,导致家居饰品和小件家具在春节前的销售比较紧俏。

  年底很多商家为了清仓,会急于处理样品,打折出售。姚保林提醒消费者,样品家具虽然在价格上有优势,但是购买时需要格外细心检查,避免一些样品家具出现质量上的瑕疵,此外还要提防不良商家将样品当作正常货品送货上门。

 订购前约好送货事宜

  记者了解到,居然之家、喜盈门建材家具广场等在节前不会有大型促销活动,甚至有其他家居卖场的进驻商户已经进入“放假模式”。某家居商户提醒,尽管“年底清货”很实惠,但是由于安装工人已经陆续返乡过节,消费者即使交钱了也可能要到年后送货安装。

  姚保林介绍,家具的个性化程度较高,尺寸、种类等需要根据业主的需求、房屋的户型具体来定,很难做到像家电一样由卖场承担配送,因此商家也会尽量减少每款产品的库存,所以购买和配送之间有一定的时间差。

  在“年底清货”期间,如果业主急着入住新居,一定要在订购之前就与商家协商好送货事宜,和销售人员确定好送货时间。相反,如果业主不急着搬进新家,也可以在节前到各大卖场比价比性能,一次购入可以抢到不少优惠。

  姚保林同时建议,消费者购买家居产品,最好要选择品牌卖场亲自体验产品,尽量避免在街边店及网购产品;尽量避免在私下和卖场商户“走私单”,没有签订卖场合同,一旦商户赖账,售后根本没有保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