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行业智能改造升级 最高可获补贴100万

icon 2016-07-11 11:29:23
icon 0

摘要:智能化的浪潮席卷而来,陶瓷行业的智能改造升级已被不少陶瓷厂提上了议事日程。作为传统制造业重镇,佛山为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近日组织当地陶瓷、卫浴等行业申报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应用专项资金。其中示范项目最高可获100万元补贴。

  智能化的浪潮席卷而来,陶瓷行业的智能改造升级已被不少陶瓷厂提上了议事日程。作为传统制造业重镇,佛山为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近日组织当地陶瓷、卫浴等行业申报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应用专项资金。其中示范项目最高可获100万元补贴。

陶瓷行业智能改造升级 最高可获补贴100万

  记者从市经信局、财政局获悉,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为主线,以推动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进 机器人等智能装备与工业自动化技术在制造业中的应用,全面提升佛山市制造业综合竞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打造中国制造业一线城市,组织企业申报 2016年佛山市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应用专项资金项目、企业可申报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示范线建设项目申报、骨干企业应用单体机器人及智能装备项目、中小微 企业智能化改造提升项目等。

  项目采取事后补助,设备购置时间需为2014年1月1日至2016年6月1日期间,按设备购置费给予不超过15%的补贴。

  其中,“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示范线建设项目”支持佛山在陶瓷、卫浴、机械装备、家电等行业的规上企业,实施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示范线建设的项目。项目 要求单个项目的设备购置总费用不低于100万元。项目补助比例,对购买成套自动化生产线与生产系统改造的,单个企业补贴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骨干企业应用单体机器人及智能装备项目”支持佛山在陶瓷、卫浴、机械装备、家电、等行业的骨干企业,应用单体机器人及智能装备进行改造的项目。项目要求 单个项目的设备购置总费用不低于80万元。项目补助比例,对购买单体机器人、自动化控制设备进行智能技术改造的,单个企业补贴额最高为60万元。

  “中小微企业智能化改造提升项目”支持佛山劳动密集型中小微企业通过购买单体机器人、自动化控制设备进行智能技术改造的项目。根据事后补助原则,要求单个 项目的设备购置总费用不低于40万元。项目补助比例,对购买单体机器人、自动化控制设备进行智能技术改造的,单个企业补贴额最高为30万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