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上大宅装饰总经理陈艳:追求卓越 做高端品质空间引领者

icon 2016-10-27 15:09:45
icon 0

摘要:初见陈艳,一身黑色皮风衣,微卷的短发垂至脖颈,英姿飒爽,颇有一番女强人的风采,不由自主地联想到业内人对她的评价:铁娘子。但是言谈举止间,这位年轻的女企业家所展现出来的谦逊与亲和,甚至是十足的女人味儿,却又让人顿生钦慕。

  初见陈艳,一身黑色皮风衣,微卷的短发垂至脖颈,英姿飒爽,颇有一番女强人的风采,不由自主地联想到业内人对她的评价:铁娘子。但是言谈举止间,这位年轻的女企业家所展现出来的谦逊与亲和,甚至是十足的女人味儿,却又让人顿生钦慕。

峰上大宅装饰总经理陈艳:追求卓越 做高端品质空间引领者

  图左为峰上大宅总经理陈艳

  2005年,她义无反顾的踏入家装行业,2006年即被任命为长沙公司的总经理,短短几年时间,就爆发出卓越的管理天赋和经营手段,带领一个二线城市的分店,一路拼进东易日盛集团内部前三的明星分公司。正当所有人惊叹于她雷厉风行的手腕时,她又做出了一个让当时所有人都大跌眼镜的决定:离开老东家,加入峰上大宅并且带着峰上大宅重新回到了长沙。彼时,作为全国连锁的整装创始家装品牌的峰上大宅虽然在别的城市具有极高的影响力及关注度,但是长沙对于峰上大宅来说依然是块处女地,一切尚得重新开始。她用了四年时间,用极具行业开创性的家装模式和惊人的品牌升值速度,使得峰上大宅装饰一跃成为湖南家装领域最具新锐气质与醇熟运作模式的传奇家装品牌,在湖南家装领域尤其是整体家装领域奠定举足轻重的地位。铁娘子的名声也由此而来。

  抓住行业痛点 推出整装模式

  装修从来不是简单的事情,如果由消费者自己来承担这一过程,从定设计方案,选取近30种辅材、35项基础工程、8种主材、52款家具,在这其中,你至少要去80家店铺,跟上百名店家讨价还价,购买近200件商品,随便一个流程有疏忽,便会影响到最终的装修效果和居家体验。“家装分为很多板块:设计、施工、产品、服务等等。但是,将家装的这些板块逐一切分后,就需要消费者自己来做这些整合工作,作为行外人的消费者不可能了解很全面,往往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走很多的弯路。所以,我觉得行业最大的空白点就在于它的模式问题。”深谙长沙家装市场痛点的陈艳,在进入峰上大宅装饰的第二年,就正式推出了“整体家装模式”,旨在为家装客户量身定制全套的家装方案,能够最全面的解决客户的问题。“希望可以用我们自身强大的整合力,将分段式的、分模块的方案变为整体的,让消费者可以享受装修的过程。”陈艳如是说到。

  对于峰上大宅的整体家装,陈艳表示,整体解决方案并非是1+1+1的简单叠加,而是用专业的系统力将所有的模块无缝对接,从而产生高价值、高体验感的家装产品的生产制造过程,相对于全包来说,整装应该是纯生态的,无缝对接所有的系统问题。“整装是一个行业发展的大趋势,我在1996、1997年做IT时,那时候时兴DIY,各自研究主板、显示器,后来都变成整体电脑、品牌机,家装也在经历这个过程。我从2012年提出‘整装’的概念,到现在整个行业都在主动推广,这就是趋势,你不可避免,无法改变,只能顺势而上。我们唯一的优势就是研究的比别人早,顺着趋势走的更快一些。”

  淘尽浮沙 不变的是初心

  谈及过去的种种选择,陈艳归结为是对市场的敏感。“在加入峰上大宅之前6年,我一直在中高端市场摸爬滚打。从最初怀揣着对这个行业满腔的热爱,经历风雨,到能够掌舵一个品牌在城市的落地。我的初心一直没变,希望提供更好的家居生活方式给所有的消费者。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了这个市场的一些空白点,在中高端客户服务模式的空白点,所以我就希望能够从这个点着手,真正的渗透进这个行业。”作为集成整合型行业,家装市场一直以复杂著称,尽管十年的时间,大浪淘沙,行业早已不复当初的景象,“专业”和“整合”拉锯着行业的两极分化,如果不清楚自己该往哪个方向发展,可能日后在发展的过程中都会遇到瓶颈和障碍。

  家装是一个制造美的工作,同时也是处理琐碎的工作,每天都有大量信息被不断刷新,新的产品,新的潮流......打造百年企业,需要不断更新自己的系统,提升自己的专业,拓宽自己的思维和视野,与时俱进。

  大志者志在远,大成者成于行。言及以后的发展,陈艳侃侃而谈,言语间神采奕然。“整装不仅仅是在现在,更是未来10年发展的重心所在。即便是这个词已经不够新颖,但是它很简单的描述了未来十年家装有这样一个模式的存在,关键在于你用什么样的成本,用什么的服务组合,用什么样的专业系统去让这个整装变得更优秀而已。”(文/新浪家居记者 徐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