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双11”家居行业很热闹 线上线下优惠服务一致

icon 2016-11-09 17:45:04
icon 0

摘要:按照这些年的惯例,11月已非家居行业的“淡季”。“双11”作为家喻户晓的购物节,早就成为家装电商、线下卖场、家装公司的促销节,今年也不例外。有读者告诉记者,早在10月底便能陆续收到有关“双11”的促销信息,预售、抽奖、看展、免单……力求让消...

  多数企业将其视为重要促销节点,线上线下优惠、服务趋于一致。

  “购物车里存了三万元商品,就等双11付款了。”和不少80、90后类似,新房在珠江郦城的刘航打算这周搞定装修所需,争取过年前住进去。

  按照这些年的惯例,11月已非家居行业的“淡季”。“双11”作为家喻户晓的购物节,早就成为家装电商、线下卖场、家装公司的促销节,今年也不例外。有读者告诉记者,早在10月底便能陆续收到有关“双11”的促销信息,预售、抽奖、看展、免单……力求让消费者“占便宜”,以图年底冲个好业绩。

  家居行业提前“抢人忙”

  “双11”被消费者习惯性理解为全年网络购物中价格非常优惠的一天,网上搞定家装是一大趋势。据《2016上半年中国家装电商行业分析报告》的数据显示,2015年家装(含家具)市场规模为2500亿元。2015年天猫双11销售额前十中,家居类占两席,家装品牌更首进榜单。

  今年的“双11”,记者在各家居企业的旗舰店页面发现,大多数家居企业早早地在旗舰店主页上挂出了提醒消费者的计时牌。在天猫的家装会场,林氏木业、全友家居、芝华士等家具类企业都推出了预售产品,箭牌卫浴、公牛插座、欧派等建材类企业也推出了抢优惠券等活动。

  线上抢货一触即发,线下品牌也没“闲”着。据记者了解,长沙大部分家装公司及卖场在此期间推出了不同优惠力度的活动。如长沙生活家装饰推出“双11爆款”,联合天猫送福利;美迪装饰举办“双11家装之夜”,号称让消费者不止省5万元;红星美凯龙韶山商场将于11月12日至13日举办正品家居超级省购会,400件家居0元换购。

  线上线下优惠服务差不多

  “互联网+”正在引发整个居家生活体验的全新“革命”。“优惠,方便。”市民杨女士这么回答为何在“双11”买家居用品。这也是本报问卷调查结果中,近6成读者选择会在“双11”网购家居产品的主要原因。调查结果显示,在建材家居用品中,床、床垫、家纺、灯饰、家具等产品成为网购首选。“硬装部分的建材,在线下实体店选购较多,因为装修不能为了优惠而延误工期。”随意居装饰设计师彭泽解释。

  “双11”虽说是线上狂欢节,但除了常规的预售商品付定金、现金券放送、低价商品秒杀、优惠券抢购外,今年长沙各企业更注重线上线下的整合联动。“对家装公司而言,线上线下只是渠道不同。线上来的客人转化到线下需要更多精力,与线下客人享受的服务没有区别。”美迪装饰总裁江涛说。

  “无论是在线上看好产品,直接去线下门店体验,或者先在线下体验后去线上下单,消费者都可最大效率地利用有限的时间。”长沙市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会长陈子力认为,互联网时代下,家居行业线上线下的融通,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而企业给的品质和服务最关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