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误区早知道 瓷砖越大≠越好

icon 2016-11-15 10:15:55
icon 0

摘要:不少家庭在装饰中非常重视时尚和美观,而对家庭中更基本的目标——安全、实用、舒适则重视不够,往往花费很高,却留下了安全方面的隐患。

  装饰装修材料的选择应安全、实用、舒适

  不少家庭在装饰中非常重视时尚和美观,而对家庭中更基本的目标——安全、实用、舒适则重视不够,往往花费很高,却留下了安全方面的隐患。为了避免出现这些问题,专家提醒:不要盲目追求昂贵的材料;要了解某些材料对空气的污染和对人体的伤害;要重视防火安全;要注意材料的协调;要注意装修部分的特殊要求;要向供货方索要产品质量保证书或检测报告;要避免出现有些材料或工艺可能产生相互矛盾的效果或互相抵消装饰效果的现象。

装修误区早知道 瓷砖越大≠越好

  家具的选择也要“望闻问切”

  首先要望,即观察。不仅要观察造型、表面,更要看细部处理、内部处理。甲醛是慢慢挥发的,封边、涂饰质量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家具质量。

  其次要切,即要动动手。用手去感知家具表面是否细腻光滑;推拉抽屉、开门等是否顺畅、有无杂音,有阻尼的五金件是否能自动回位;找家具某一点,用手去推,是否稳定。

  再次要闻,即要闻气味。抽屉、柜门打开后,要用鼻子闻一闻,如果冲鼻、刺眼、流泪,说明人造板、胶粘剂中甲醛含量太高,会对人体有害。

  最后要问,即答疑解惑。对自己不明白的地方,要向销售员询问或者查看其公司的一些资质等。

  装修施工别踩“禁区”

  在装饰装修中有不少“禁区”。这些“禁区”都是在装修过程中不能拆改和破坏的,否则会破坏建筑的整体性,给您和邻居带来危险。承重墙是经过科学计算的,如果拆除承重墙,就会影响建筑结构稳定性,改变了建筑结构体系,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墙体中的钢筋,如果在埋设管线时遭到破坏,就会影响到墙体和楼板的承受力。如果遇到地震,这样的墙体和楼板就很容易坍塌或断裂;卫生间和厨房的防水层如果破坏了,楼下就会变成“水帘洞”。在更换地面材料时,一定注意不要破坏防水层。如果破坏后重新修建,一定要做“24小时渗水实验”,即在厨房或卫生间中灌水,如果24小时后不渗漏方算合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