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摆脱价格竞争 湖南铝门窗“国家品牌计划”从何谈起

icon 2017-03-26 18:39:28
icon 0

摘要:当前,铝门窗市场僧多粥少,行业竞争异常激烈;装修业主举棋不定,低价竞争层出不穷,行业价格体系遭到严重破坏!多少铝门窗企业老板表面热闹推新品,其实心里没有底;是立体扩展还是横向延伸?是纵向拓展还是多维借鉴?内心纠结蹒跚前行…

  当前,铝门窗市场僧多粥少,行业竞争异常激烈;装修业主举棋不定,低价竞争层出不穷,行业价格体系遭到严重破坏!多少铝门窗企业老板表面热闹推新品,其实心里没有底;是立体扩展还是横向延伸?是纵向拓展还是多维借鉴?内心纠结蹒跚前行…

  品牌消费时代,传统企业面临着怎样的挑战?铝门窗行业又该如何应对这些挑战?铝门窗企业和经销商又该如何正确把握未来发展方向,颠覆传统创新经营,实现稳定增长?

  面对这些疑问,3月26日,资成源旗下《海越建材行情》携手广东美亚宝铝业在长沙恺宸大酒店联合主办了“2017湖南铝门窗行业创新经营峰会”。本次峰会由美亚宝铝业独家冠名支持,来自湖南及周边省份的知名铝门窗企业负责人和经销商代表近600人参与了本次峰会。

2017湖南铝门窗行业创新经营峰会2017湖南铝门窗行业创新经营峰会活动现场

2017湖南铝门窗行业创新经营峰会广东美亚宝铝业湖南公司总经理罗小清先生出席本次峰会活动

  本次峰会可以说是湖南省铝门窗行业的“博鳌论坛”。峰会上,嘉宾云集。广东美亚宝铝业湖南公司总经理罗小清先生在致开幕词指出:“思路决定出路,观念影响发展。当“国家品牌计划”响彻云霄,当“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创造”成为时代要求的今天,湖南铝门窗企业应当进行设备更新,选用更好型材,加快产业升级,打造核心竞争力,摆脱价格竞争,提升企业品牌优势和盈利能力。” 济南金迈达设备、浙江奥华伦五金和德国莱诗蔓门窗配件三家品牌联合力挺,携手共进。随后,品牌竞争战略专家朱胜文老师应邀发表《铝门窗企业如何摆脱价格竞争》的主题演讲,与现场近600位铝门窗老板激情互动。他指出:目前,国内大多数铝门窗企业仍然处在低价竞争的阶段,行业准入门槛低,产品同质化严重和市场发展不规范是导致低价竞争愈演愈烈的主要原因,随着电商特别是移动电商市场的迅猛发展,装修业主或采购商对价格的了解愈来愈方便,价格越来越透明;而企业运营成本则剧增,因此,靠低价竞争扩大市场越来越难以进行下去。他详细阐述了铝门窗行业价格竞争的五大原因和品牌竞争的终极战场,并特别指出:“创新不是从“1到N”,而是“从0到1”;颠覆不是“红海混战”,而是“改变规则”;大量案例展示:行业一些顶尖品牌就是典型的“从0到1”创新产品,并且从一开始加强品牌建设,提高品牌附加值,这几乎是铝门窗企业摆脱价格竞争的唯一出路。”

2017湖南铝门窗行业创新经营峰会品牌竞争战略专家朱胜文老师作现场分享

  放眼业界,他做了一个比喻:善做嫁衣,却不养女,也是湖南铝门窗行业的真实写照。很多门窗企业做贴牌,做加工,得心应手,却唯独没有自己的品牌,核心竞争力弱,盈利能力差。对于移动互联时代,铝门窗行业如何快速打造知名品牌?他跟我们分享了极富创新意识颠覆传统的一大思维和三大方法,赢得了现场参会者的深度共鸣和热烈掌声!

  品牌竞争战略专家朱胜文老师进一步指出:

  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面临的最直接的挑战就是价格竞争,试图通过降价赢得大量订单是很多企业主常用的办法。殊不知,交易本质上是一场利润的角逐,而不是数量的竞争,用低价来竞争貌似达到了目的,但是这将使你的品牌陷入万劫不复之境。你为什么要和价格敏感型客户纠缠?客户真正需要的东西难道是低价吗?不摆脱价格竞争,湖南铝门窗“国家品牌计划”从何谈起?他在峰会上连续发问。

  随后,本次峰会冠名品牌——广东美亚宝铝业负责人介绍了其品牌创新的市场优势,分享了其产品与同行竞争获胜的秘诀;还首开行业先河发布了《2017美亚宝铝业强力支持湖南铝门窗企业的惊天计划》,峰会现场针对当天现场订货的门窗企业推出每吨现货价立减3000元的特大优惠政策,赢得现场一片喝彩,半个小时不到,200吨高品质铝型材被预订一空!

2017湖南铝门窗行业创新经营峰会活动现场2017湖南铝门窗行业创新经营峰会活动现场

  铝门窗企业掌门人以自己的亲身体验对话朱胜文老师,寻找行业发展新引擎;行业新思维、品牌新战略、营销新玩法...可谓是智慧激情碰撞,思想迸发火花!近600位与会者通过一天的峰会体验,震荡了大脑,受到了启发,坚定了信心。本次峰会由广东美亚宝铝业独家冠名支持,感谢济南金迈达设备、浙江奥华伦五金和德国莱诗蔓门窗配件三家品牌的倾情赞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