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升级趋势下 家居装修市场急需改变

icon 2017-04-05 10:26:48
icon 0

摘要:​日前,京东在其“2017年家居家装战略发布会”上确立了“未来五年,做线上线下家居家装市场第一”的目标。此次,又一巨头看准了家居市场的巨大潜力,紧盯互联网+家居大蛋糕。由此,不难看出,家居家装是电商平台又一个深挖用户价值的一个品类,也是一个...

  日前,京东在其“2017年家居家装战略发布会”上确立了“未来五年,做线上线下家居家装市场第一”的目标。此次,又一巨头看准了家居市场的巨大潜力,紧盯互联网+家居大蛋糕。由此,不难看出,家居家装是电商平台又一个深挖用户价值的一个品类,也是一个保有巨大潜力的市场。曾经,服务链条非常长的家居家装行业,在互联网的快速普及及消费方式的升级下,正发生巨大的改变。

  产业链过长 家居产业标准化程度低

  家居家装行业,是一个复杂的行业,也是一个长链条行业,包括门窗等建材工厂、多层经销商、设计师、物流服务商、施工队、家装用户等,一个工程需要多端联动才能合力完成。但正因为中间存在多个节点,就造成了这个项目质量的不透明性及分散性。建材、家具等服务产品的标准化产业化较低;用户的消费能力与家装需求差异化明显;本地装修服务团队能力参差不齐等,都让这个行业备受诟病。

  同质化严重 造成资源浪费及价格虚高

  据数据统计,从2013年开始,消费升级加速了家装行业与互联网的融合,仅2015年互联网家装市场融资累计就约59笔,资本市场的疯狂追捧,使得互联网家装市场迅速进入白热化竞争阶段。门户家装电商、垂直家装电商、平台家装电商、传统家装转型电商等企业纷纷祭起营销大战,以一口价计价方式、推出主材包、施工包等营销手段,意图都想在有限的市场里跑马圈地。但因为太过于看重市场规模,忽略了产品及服务品质,造成资源浪费及价格虚高,加上制造厂绝大部分都属于中小规模,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服务良莠不齐,转化率低下,使得在2016年底倒下了一大批。

  消费升级趋势下 家居装修市场急需改变

  据数据统计,目前国内移动互联网用户渗透率已达到95%以上,家居、家装作为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互联网化趋势明显。且85、90后属于目前互联网主力消费群体,置家立业意愿强烈;再加上中产阶级的迅速崛起,对生活品质的追求程度高,这些都为家居装修市场奠定了雄厚的变现资源。但传统家居装修因程序繁琐、效率低下、售后服务不佳,已经无法满足目前消费者的个性需求,所以,家居装修市场急需改变了。

  众所周知,凡是被互联网烙印过的行业,势必都会经历一个递进的发展过程。家居家装行业亦是如此,从单纯的满足用户需求到将用户需求做到极致;从分散型的低效率联动合作到集中化的一站式解决;从前期的流量红利到后期的线上线下融合。可以这么说,互联网的快速普世,改造了家居家装行业的内部基因,重塑了家居家装行业的业务标准,实现了家居家装行业向外输出公信力及提升消费者体验的双重目的。或许,一统家居家装市场的未来正飞速的向前驰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