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分期付款渐成主流趋势

icon 2017-04-07 10:55:40
icon 0

摘要:对于不少手头不太宽裕的置业者来说,凑够买房款之后,用于装修的资金便所剩无几。如何解决家装的消费难题?近日,记者走访省城家装市场发现,省城不少家装公司与银行联手推出家装分期付款业务,由于能够解决业主装房时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这种付款方式正在逐...

  对于不少手头不太宽裕的置业者来说,凑够买房款之后,用于装修的资金便所剩无几。如何解决家装的消费难题?近日,记者走访省城家装市场发现,省城不少家装公司与银行联手推出家装分期付款业务,由于能够解决业主装房时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这种付款方式正在逐渐成为省城主流消费趋势。

  按照省城每年3万套毛坯房、2万套二手房的成交量,每套房子家装消费10万元来推算,仅太原每年可产生的装修消费总额就高达50亿元,这对于家装公司和银行分期付款业务来说,都是巨大的诱惑,家装分期付业务对推动家装行业发展、拉动消费的作用不容小觑。  

  A装修分期付业务受追捧

  3月29日上午,位于省城晋祠路上的华佑装饰公司内,前来洽谈业务的家装客户络绎不绝。为此,建行并州分行信用卡中心还特意派出服务团队,在现场提供家装分期付款服务。

  华佑装饰公司的董事长张俊秀介绍,省城装修市场日趋成熟,将家装设计、建材选购、基础装修及软装家具捆绑在一起的整体装修服务已成为家装消费的主要方式。尤其是购买中高档楼盘的业主,大多不愿东拼西凑买建材买家具,一站式选设计、选建材、选家具、选软装,既能保证家装的整体品质,又能通过家装公司的集团采购,买到性价比高、大品牌的装修材料,真正让装修省心、省力更省钱。“一套百余平方米房子的大包费用,在10万元至20万左右,这对于购房后经济紧张的业主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张俊秀称,无钱装修影响业主入住,也影响装修公司的成交业绩。为解决这个客户和公司的痛点,华佑装饰联合建设银行向业主推出家装分期付业务,业主只需有一张建设银行信用卡,可以将十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的装修费用在1至4年之内,逐月分期还清。

  这项业务的推出,大大缓解了业主一次性支付装修款的压力,业主装修首次付出的资金仅需一两万元,即可装修开工。建设银行并州分行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如同购车分期付款一样,装修分期贷款业务已在省城遍地开花,除了华佑之外,龙发、金螳螂等品牌装修公司也开始向客户推行此业务,该项业务的业绩正成倍增长,备受年轻置业者的欢迎。华佑装饰2016年服务的客户中,超过五成采用了分期付款的消费方式。  

  B服务内容丰富 手续费较低

  记者了解到,装修分期付款的内容包括装修基装(基础装修)、软装、家具、家电等消费,分期付款的专用额度为2万至50万元,分期付的期限分为一年至四年,还款周期为一个月。

  与贷款相比,分期付的最大优势就是所支付的金融成本较低。一年12期的手续费为借款额的4%,低于一年内4.3%的贷款基准利率。如装修额度为12万元,业主一年增加的金融成本仅有4800元,四年需支付银行手续费19200元。

  对于业主关心的借款申请审批,建行太原河西支行的工作人员称,业主只要有良好的金融信用记录,即可申请此业务。银行对客户的审核简单便捷,借款人需要提供身份证、个人收入、工作或财产证明,同时提供装修房屋的房产证、或与房屋权利人的关系证明,即可开通此业务。

  装修分期付款,不需要业主提供抵押担保物,专享额度不占用消费信用额度。

  装修分期付知识划重点:

  业务流程

  制定装修预算——办理银行信用卡——通过正规家装公司向银行提出业务申请——审批处理——批准借款、银行放款——持卡在家装公司消费——按月还款

  手续

  家装客户申请分期付款业务审核通过后,由银行按批准的申请额度一次性支付给家装公司——消费者首月按本金加手续费还款到银行,随后逐月还本金即可。

 售后保障

  采用分期付款售后服务期从何时算起?

  华佑装饰公司负责人表示:分期付款装修款项已由银行开工前一次性支付给家装公司,消费者只需按期向银行还款即可,与家装公司的售后关系不发生任何变化。施工结束后照常进入售后维修期。  

  借款成本

  尽管各银行提供的装修分期付款手续费的标准不一样,但计算方法大致相同。假设贷款总金额为12万元,分期为48期,手续费率为16%,每期(月)还款额为2500元,首月支付为一次性扣除手续费+每月实际扣除:2500+120000 16%=21700元,以后每月还款2500元,四年借款成本增加19200元。

  业主提前还款,将按借款不同年限的手续费率,退还提前支付的手续费。如业主借款12万,分期12个月还清,手续费仅有4800元。

  (各银行首月还款方式及手续费标准各有不同,如有出入,按实际为准。) 

  提醒

  华佑装饰公司负责人介绍,根据数百户业主的分期借款经验,建议业主申请额度尽可能充沛,以免消费超出预算资金不足。另外,借款年限越长,每月的还款压力越小,申请也更容易获得银行的批准。(来源:山西日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