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一推出大板引热议,中国原创力量备受期待!

icon 2017-06-21 17:31:55
icon 0

摘要:简一的“大”,不仅在于大板尺寸,更在于格局与视野?

  日前,简一大理石瓷砖宣布:6月27日,将于广东省大理石瓷砖工程研究中心举行意大利进口的中国原创——简一大板大理石瓷砖发布会。

  这意味着,这个大理石瓷砖品类的开创者,要正式进军到大板领域。风起云涌的大板市场,由于简一的加入,变得激烈且有趣起来。谁叫这个视产品为生命的品牌每次亮相,都如此让人充满期待。

  那么,风靡全球的大板瓷砖,为什么值得我们关注?以创新著称的简一,这次推出的大板大理石瓷砖,又有何价值优势?

 大板大理石瓷砖优势凸显高档装修选材再上一台阶

  故事要从去年意大利博洛尼亚CERSAIE展说起,都知道CERSAIE展是风向标,但感觉都快变指南针了。当时,意大利、西班牙的厂商像是约定俗成一样,纷纷推出了大板瓷砖。国内设计界、瓷砖界的专家学者,立即把大板列为国际瓷砖的第一流行趋势。而今年4月份美国举行的Coverings展更是验证了这一预测。

 大板瓷砖为什么会在今年爆发?

  直接的原因是上游的机械设备,以及生产的工艺技术都突破了过往的瓶颈。

  而最根本原因是大板符合消费者商用、居住空间扩大,生活形式多样化的需求。

  一方面,大板瓷砖能延展空间,突破传统规格瓷砖带来的审美疲劳,使空间显得宽敞气派、视野开阔。另一方面,也可以“变身”为延伸材料,应用在橱柜空间、洗手台等领域。插句题外话,3月份亮相的第九代简一大理石瓷砖,早就实现空间(洗手台)的立体造型。至于,在外墙干挂,家具应用等方面,更是充满着无限可能性。

  由于大板规格可多元切割、组合,具有更多的发挥空间,这可能成为设计师的“新宠”。亚洲著名设计师邵唯晏表示,“从设计美学讲,设计师喜欢无接缝的材料,所以越多规格其实越方便。” 不难理解,布匹越大,裁缝的想象力就越大。

  对于厂商而言,大板可以降低瓷砖的生产和运输成本,减少排污。在绿色、环保、节能、减排、降耗的行业趋势和国家政策下,大板瓷砖会是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新路。

  还有一点,大家都没有明说:大板生产是一场“军备竞赛”,背后是企业间关于设备的暗自角力、工艺的互相切磋、技术的内功比拼、设计的一较高下。

  而一向以技术为核心的简一,如今推出大规格,将使大理石瓷砖的顶尖技术再上一层楼,更满足高档装修中消费者的选材需求。

 中国的原创设计,意大利的生产工艺

  这一次,简一是联手意大利LAMINAM,打造3240mm×1620mm等大规格大板大理石瓷砖。要知道,意大利LAMINAM是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大规格瓷砖生产工业化的品牌,负责该系列产品的生产,而简一则是负责产品中最核心的设计流程。

  一看没觉得什么。举个例子就知道:很多苹果设备的背后,都会印着:Designed by Apple in California Assembled in China.(美国加州苹果公司设计,由中国组装生产)

  换言之,是美国设计,中国制造。

  那简一这次推出的大板大理石瓷砖,就是:Deisigned by GANI in China Made in Italy。

  中国设计,意大利制造——这是简一大板最值得关注的地方。

 简一大板大理石瓷砖国内首度亮相发布

  对比起附加值较低的制造过程,研发、设计、品牌才是一个企业的优质资产。即使在中国制造席卷全球的今天,我们的制造型企业还称不上是佼佼者。原因在于,中国的原创能力以及设计水平,还不能在世界强国之林中脱颖而出。

  难怪有人说:“Ralph Lauren每卖一件衣服,它的品牌都在升值,中国企业每生产一件产品,它的设备都在折旧。”

  而简一与意大利LAMINAM的合作,无疑是尝试打破这一偏见。这事儿表面上看,是强强联手,但深入分析,简一是对自身的设计能力、品控管理、以及资深研发经验的足够自信。

  可见,简一的“大”,不仅在于尺寸,更在于格局与视野:设计由中国主导,生产由发达国家完成。

  著名“国有企业家”高宁先生说过,“竞争需要企业在商业模式上站到更主动和更原创式的地位上。换言之,在哪里制造不重要,谁组织和创造了这个过程才重要。”

  发牌者简一,无疑已掌握了更多的市场主导权。

  如今,简一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发布会,释放积极信号让消费者公众媒体、权威专家共同见证,一个极具创新性的产品。

  有理由相信,这场“意大利进口的中国原创”发布会本身就是一个有价值的内容。

  在一千年前的北宋,科举殿试在开封(当时叫东京)街头放榜。高中的学子们兴高采烈,都聚到金明池上散散心。而东京爱才的姑娘们也偷偷来到附近,物色自己的如意郎君。当时,王安石写道:“却忆今明池上路,红裙争看绿衣郎。”

  2017年6月27日,简一大板大理石瓷砖也要放榜了,不妨相约,去刷这个“状元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