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枚鸡蛋引发世界冰箱的科技较量

icon 2017-06-22 15:10:34
icon 0

摘要: 一枚最普通的鸡蛋,决定了冰箱的科技含金量,这背后究竟有何神秘?

  一枚最普通的鸡蛋,决定了冰箱的科技含金量,这背后究竟有何神秘?

  将鸡蛋放进普通冰箱和卡萨帝冰箱,竟然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这些普通的家庭用户根本不会了解的细节,实则是冰箱科技在微观世界的一次直接的较量。

  见微知著 普通冰箱真的能保鲜吗?

  人对世界的感知能力是有限的,尤其对于微观世界所发生的细微变化,很难用肉眼去甄别。这也让我们对冰箱保鲜的效果缺乏清晰的认知。

  今年4月,卡萨帝发布了一个实验视频“如何用1枚鸡蛋挑选最保鲜的冰箱”,视频中分别对比了卡萨帝冰箱和普通冰箱保存15天、30天、45天鸡蛋的保鲜效果。结果,非常令人咋舌。

  以储存45天的鸡蛋为例,卡萨帝冰箱保存的鸡蛋,打破之后,蛋黄呈扁圆形凸起,蛋黄、蛋清色泽分明,无异常颜色。而普通冰箱保存的鸡蛋在打破之后,却发现蛋黄比较扁平,蛋白非常稀薄,蛋清里有气泡。

  这个例子告诉我们,通过微观的视角,我们可以感知到冰箱的保鲜能力确实差距很大。显然,对于很多家庭来说,鸡蛋储存的时间可能还远不止45天,这时候普通冰箱已经很难保证我们吃到的仍然是新鲜鸡蛋。

  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讲要如何进行甄别呢?卡萨帝官微发起了#不“浮"才新鲜#的微博活动,让用户在家中或卖场终端用浮鸡蛋的方法来测试冰箱的保鲜效果,这一测试新鲜鸡蛋的方法实际上也可以帮助我们甄别好冰箱。无法持久发挥保鲜作用的冰箱,应该被消费者所淘汰。

  如何选择一台好冰箱?

  2016年,冰箱行业结束了长达三年的下滑趋势。据产业在线数据显示,冰箱全年总产量同比增加1.9%,销售同比增加1.6%。市场的回暖,得益于消费者对冰箱的升级换代。那么,我们要如何选择一台好冰箱?

  如前文所述,作为冰箱最基本的核心要素:做到真正的保鲜,是打动消费者的关键点。但是,要做到真正的保鲜却并不容易,这背后的科技至关重要。

  以卡萨帝今年刚上市的自由嵌入六门冰箱为例,它从温度、湿度、净度、速度4大方面实现细胞级养鲜,才做到了存储45天的鸡蛋完好如初。这当中用到的,恰恰是卡萨帝的原创科技,这是其它很多品牌难以复制的。

  比如,温度和速度都是依托于卡萨帝全球首创的红外恒温科技,速度上可极速感应,0.1s极速制冷,感温速度提升2700倍,温度上可实现极小温差0.2°精细控温,感温精度提升10倍;

  湿度则是精控干湿分储,湿区HCS调节阀外加干区微风道;净度,搭载三重净化系统,冷藏室涡流动态杀菌+冷冻室草本杀菌。

  正是卡萨帝原创科技做出了四重保证,换来了行业最为领先的细胞级养鲜标准,这不仅是一台好冰箱,更是重新给好冰箱下了新的定义。

 回归本心 冰箱就要首重保鲜

  我们回顾整个冰箱的市场现状,尽管市场回暖,行业库存压力却不可小觑。一些品牌走在价格战的老路上,以减法思维在追求销量,还有一些冰箱则依靠边缘功能的花哨来刺激销售,比如把壳子做得更漂亮,把空间做大。诚然,这些设计的方向对消费者并非全无用处,但却不是核心要素。要从根本上解决库存压力问题,推动冰箱市场发展,还得依靠冰箱产品本身的升级调整,其核心关键必然是保鲜技术。

  从核心技术出发,借助技术创新、品质升级来提升产品竞争力,卡萨帝冰箱堪称一例行业样本。可以看到,尽管过度的智能化概念产品充斥中高端市场,以卡萨帝为代表的高端品牌却始终坚持本心,以用户需求驱动产品迭代升级,真正实现了从大规模制造到大规模定制的转型,并带动整个家电企业主动去过剩产能、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树立了行业原创标杆。

  因此,作为消费者的我们,也应支持原创科技,支持好的冰箱,莫让劣币驱良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