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集团翟美卿成为卡内基慈善奖内地首位获奖者

icon 2017-06-23 15:33:11
icon 0

摘要:国际卡内基机构家族23日宣布,全球九位著名慈善家荣获卡内基慈善奖(Carnegie Medal of Philanthropy),以此表彰他们在慈善领域的杰出贡献与创新领导力。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主席翟美卿女士成为内地首位卡内基慈善奖得主。

  国际卡内基机构家族23日宣布,全球九位著名慈善家荣获卡内基慈善奖(Carnegie Medal of Philanthropy),以此表彰他们在慈善领域的杰出贡献与创新领导力。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主席翟美卿女士成为内地首位卡内基慈善奖得主。截至目前,全球华人共有两位获得卡内基慈善奖,第一位是香港的李嘉诚先生。

  

  卡内基基金会主席瓦坦·格雷戈里恩表示:“2017年卡内基慈善奖获奖者因为公益做出的长期杰出贡献而获奖。该奖项反映了安德鲁·卡内基持续不断的慈善努力,并坚持两大核心原则:第一,财富意味着责任;第二,无论是在宗教、公民、人道主义,还是民主主义抱负的指引下,个人均拥有利用财富改善人类的变革力量。”

  他还表示:“正如我们创始人所表现出来的那样,获奖者可以通过他们的领导力鼓励馈赠文化,成为新一代慈善家的榜样。”

  据记者了解,卡内基慈善奖于2001年创立,每两年颁发一次,以表彰慈善努力符合安德鲁·卡内基愿景的个人。

  翟美卿于2005年创办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也是国内首个国家级非公募慈善基金。多年来,香江社会救助基金始终聚焦教育、扶贫、救助、赈灾等领域,为国家的科学教育事业、妇女儿童福利事业、医疗卫生事业、文化体育事业、扶贫事业和支援灾区等共捐资10多亿元。

  截至目前,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已在广东、贵州、云南、四川、河南等贫困地区及缅甸的乡村学校建立了超过1500家香江爱心图书室,为超过100万名学生送去图书,为8万多名残疾儿童和老人送去温暖,为1000多名孤儿提供成长照顾,为2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做复明手术,为近700名优秀大学生发放奖学金,为300名单身母亲建设安居房,为超过100名聋儿提供帮助,义工队伍扩充至近20000人,参与公益活动达10万多人次,通过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直接受益人群已经达200多万人次,爱心足迹踏遍全国18个省市以及缅甸地区。

  翟美卿一直以来都在努力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她一直把“办好实业,回报社会”作为企业的宗旨,把“爱诚信”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成立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推动中国慈善事业机制的创新,翟美卿不但自己身体力行践行慈善,也影响更多的人参与慈善。“让慈善成为一种时尚,一种风气,一种文化”是她内心的愿望,也是她一直努力践行和倡导的慈善理念。

  在获知得奖的消息后,翟美卿用一段文字发表了自己的内心感言:“当我坚信精神是永存的时候,我不去在乎眼前的拥有,不断修炼自己,让精神高贵是人生最终的目标。当我坚信人生是短暂的时候,我不去在乎眼前的得失,不断修炼自已,让内心强大是人生每天的功课。”

  据了解,2017年10月3日,卡内基慈善奖正式颁奖典礼将在美国纽约公共图书馆的史蒂芬·施瓦茨曼大楼举行,届时卡内基机构将会为获奖者颁奖。

  附:2017年卡内基慈善奖获奖者名单

  中国

  翟美卿(Mei Hing Chak);

  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Heungkong Charitable Foundation)

  美国

  伦菲斯特(盖里)(H. F. (Gerry))和玛格瑞特·伦菲斯特(Marguerite Lenfest);

  Lenfest Foundation(伦菲斯特基金会)

  印度

  阿兹姆·普雷姆吉(Azim Premji);

  阿兹姆·普雷姆吉基金会(Azim Premji Foundation)

  美国

  朱利安·罗伯逊(Julian Robertson);

  罗伯逊基金会(Robertson Foundation)

  美国

  杰夫·斯科尔(Jeff Skoll);

  斯科尔基金会(Skoll Foundation)

  美国

  克里斯汀·麦克迪维特·汤普金斯(Kristine McDivitt Tompkins);

  Tompkins Conservation(汤普金斯保护组织)

  美国

  谢尔比·怀特(Shelby White);

  里昂·列维 基金会(Leon Levy Foundation)

  美国

  詹姆斯·沃尔芬森爵士(Sir James D. Wolfensohn);

  沃尔芬森发展中心(Wolfensohn Center for Development)

   (来源中华财富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