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卡莫·皮格姆长沙开讲

icon 2017-07-13 17:50:28
icon 0

摘要:7月11日下午,“世界设计师——中国大讲堂(普利兹克奖设计大师中国行)”在长沙运达喜来登酒店举行。2017年普利兹克奖获奖者——西班牙著名建筑师卡莫·皮格姆与中国建筑设计、室内设计精英分享设计沉淀与成就,交流设计心得。

活动现场

  普利兹克奖设计大师中国行长沙站

  2017年普利兹克奖获奖者——西班牙著名建筑师卡莫·皮格姆与中国建筑设计、室内设计精英分享设计沉淀与成就,交流设计心得,这也是普利兹克奖获奖设计大师首次莅临长沙。

  活动现场

  普利兹克奖作为世界建筑设计的最高奖项,诞生于1979年,有着建筑设计奥斯卡之称,历来是全球建筑设计界最为推崇和向往的荣誉,迄今为止,全球共有四十余位顶级设计师获得过该荣誉。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致力于推动中国设计与世界设计的融合,积极引进全球最优秀的设计资源,新浪家居作为独家战略合作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2017年开始,以普利兹克奖获奖设计师为代表的世界顶尖设计大师将陆续来到中国开展学术交流和讲学。

  卡莫·皮格姆(Carmen Pigem)

  “我们这次演讲主要谈一谈建筑,但最重要的是要强调我们对建筑应该秉持的一个态度。”卡莫·皮格姆在谈到她的设计理念时表示,“建筑实际上是一个创造性的活动,它基于每个人自己的创造性。我们认为人类或者说每一个具体的人都跟他生存的环境、他生存的地区和他生存的气候密切相关。”

  Tossols-Basil Athletics Track, 2000, Olot, Girona, Spain

  在卡莫·皮格姆近一个小时的设计展示中,无论是贝尔略克的酒窖、比利牛斯山附近的火山国家公园,还是连接里拉剧院的户外广场与走廊、奥洛特市的一个环形跑道,这些建筑并没有将人与自然分隔开来,反而能更好地与自然进行直接或间接的接触。这种当地自然景观与人为建筑有机的融合,是卡莫·皮格姆所在的RCR工作室最大的特点。

  Soulages Museum, 2014, Rodez, France, In collaboration with G. Tr gou t

  中国设计对话世界设计的环节中,余静赣、蒋涤非、何人可、魏春雨等国内知名设计师与卡莫·皮格姆展开了近距离的交流。大家期盼卡莫·皮格姆的团队未来能有机会为长沙、为中国创造兼具其团队灵魂感与中国本土文化的建筑。

中国设计对话世界设计

    作为世界建筑设计的最高奖项,诞生于1979年,有着建筑设计奥斯卡之称的普利兹克奖,历来是全球建筑设计界最为推崇和向往的荣誉。2017年3月1日,普利兹克奖在其官方网站宣布,将2017年普利兹克奖授予西班牙建筑师拉斐尔·阿兰达、卡莫·皮格姆和拉蒙·比拉尔塔。据悉,从2017年开始,以普利兹克奖获奖设计师为代表的世界顶尖设计大师将陆续来到中国开展学术交流和讲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