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冰箱以“1枚弹珠”交互用户彰显恒温品质

icon 2017-07-20 11:32:20
icon 0

摘要:5月25日,海尔冰箱以30°白酒、2颗玻璃弹珠、2个玻璃杯为实验道具,做了一次冰箱实验,并将实验过程拍成视频,揭开了普通风冷冰箱降温化霜时温差过大而导致食材营养流失的真相。这个以用户交互为起点的试验,吸引了工程师、营养师等各类用户参与,视频...

  5月25日,海尔冰箱以30°白酒、2颗玻璃弹珠、2个玻璃杯为实验道具,做了一次冰箱实验,并将实验过程拍成视频,揭开了普通风冷冰箱降温化霜时温差过大而导致食材营养流失的真相。这个以用户交互为起点的试验,吸引了工程师、营养师等各类用户参与,视频播放量超过10万,传播量超过15万。活动后期,用户还积极利用地方特产进行实验并积极分享,掀起了多次交互传播高潮。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实验不仅展示了海尔冰箱的全空间保鲜实力,更有利于推进用户社群迭代升级。

  复盘:1枚弹珠将全球风冷冰箱分为两种

  此次实验将相同放有弹珠的两杯冰冻的30°酒分别放入普通风冷冰箱和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经过三天的化霜后发现,某品牌普通风冷冰箱中,弹珠已经沉至杯底,而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中弹珠依然浮于冰冻酒的表面。工程师介绍说,弹珠下沉是因为传统风冷冰箱平均每40小时化霜一次,每次持续1小时,这个过程使冷冻室温度上升超10℃,导致冰块融化、弹珠下沉。而30°酒的冰点低于水,能更明显地反应冰箱内温度变化,因此以酒为介质展开实验。

  实际上,由于化霜过程中冷冻室风道无法关闭,较大的温度波动一直是普通风冷冰箱难以解决的问题,而海尔冰箱原创的智能恒温技术能够在冰箱化霜时防止热气进入冷冻室内部,同时智能调节制冷周期,实现冷冻恒温,从而使冰冻酒不化,弹珠不沉。

  对于此次试验,中国高级健康管理师徐慧姿称,超过10℃的温差使得普通冷冻化霜冰箱冷冻室食材极易结晶,冰晶刺穿食物细胞,进而导致食材营养成分流失,因此,试验中弹珠沉则表明营养流失严重,而冰箱恒温则有助于保存食材营养。可见,一枚弹珠就向人们揭示出风冷冰箱的保鲜实力,这一枚弹珠也重新将风冷冰箱分为两种:一种是海尔恒温冷冻的全空间保鲜冰箱,一种是普通冰箱。

 启示:海尔以产品为平台成用户交互“典范”

  互联网时代没有交互就没有未来,事实上,这次“会跑的弹珠”实验正是海尔与用户交互、共创的必然结果。在通过交互得知用户关于食材在冰箱里容易养分流失的痛点后,海尔冰箱整合自身研发资源创新出恒温冷冻技术,以原汁原味保鲜满足用户需求。同时,为了让用户更“懂”产品,海尔冰箱还和用户共同发起了“会跑的弹珠”实验,以弹珠和酒为载体将海尔冰箱的优秀品质直观展现给用户,让用户“眼见为实”。

  值得注意的是,这类实验并不是第一次发生在海尔冰箱身上,在此之前,海尔冰箱就通过“称鲜”实验和称重活动让用户真切“看到”其过硬的保鲜品质:在同样条件下,海尔冰箱比某品牌冰箱存放肉类的肉汁少损失62%。从“称鲜”实验到称重活动,再到“会跑的弹珠”,海尔冰箱通过创新展示方式向用户呈现产品优势,在这种情况下,复杂难懂的技术变为直观通俗的用户体验,打破了企业、产品和用户交互障碍,将海尔冰箱的恒温冷冻保鲜实力和全空间保鲜概念植根于用户心中。

 

  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也正是凭借强劲保鲜实力满足用户需求,更得到了全球最严格的检测机构——德国VDE的认可。海尔保鲜实验室在经历了1517个检测项目后,成功获得了德国检测机构VDE的认证,成为全球唯一获得德国VDE认证认可的冰箱保鲜实验室。此外,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也获得了德国VDE颁发的首张VDE保鲜证书。可以说,海尔冰箱已经成行业保鲜领域的引领者和保鲜标准的制定者。

  行业专家认为,在全球家电行业面临互联网转型挑战的背景下,企业最重要的目标不应是短期的产品销售,而是与用户建立深度交互。海尔将产品当做与用户交互的平台,在以产品满足用户需求的基础上,其创新的展示方式不仅让用户真正的“看”懂产品,更与用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联系,为互联网转型背景下企业与用户的交互提供了新的思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