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拆改注意千万别搞破坏性装修!

icon 2017-08-14 16:38:28
icon 0

摘要:家是我们每天都待的地方,因此安全性一定要保障,装修房子最忌讳的就是破坏了房子的整体结构,因此在进行装修拆改的时候要注意,除了美观度之外,一定不能忽视房屋的安全性,有些地方是严禁拆改的,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装修拆改注意事项。

  家是我们每天都待的地方,因此安全性一定要保障,装修房子最忌讳的就是破坏了房子的整体结构,因此在进行装修拆改的时候要注意,除了美观度之外,一定不能忽视房屋的安全性,有些地方是严禁拆改的,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装修拆改注意事项。

 第一、任意拆改承重墙

  1、错误后果 有的业主为了改造原有空间的格局,随意在承重墙上穿洞、拆除阳台边的矮墙,有的甚至直接将承重墙拆掉了。这样就严重破坏了房屋的整体强度,造成的结果往往就是开裂变形,甚至会出现坍塌下沉等情况,会严重影响安全性。

  2、正确做法 承重墙的重要性是很大的,因此不能出现随意改动承重墙的行为,即使是打洞开窗也不行,都会因为对承重墙的擅自改动而导致安全隐患的出现,装修前需要了解清楚哪些是承重墙,然后做到不拆改承重墙就可以了。

  第二、随意大改动功能空间

  1、错误后果 胡乱大改房屋的结构空间,很容易导致安全事故的出现,例如厨房改成卧室,这做法是非常不妥的,一旦发生煤气泄漏,那么后果会很严重,外阳台也不要改成厨房或卧室,因为外阳台的承重力相对较小,改成厨房或卧室的话楼板压力会变大,可能会导致楼板断裂等情况出现。

  2、正确做法 经过严密的可行性审查之后,才能变动房屋原来的空间结构,要注意应该取得物业的同意。

  第三、过多使用超重的装修材料

  1、错误后果 家庭装修中,大面积铺设大理石、用砖砌内墙和做结构复杂的吊顶等有时需要大量使用超重材料,可能会使房屋的承重超过设计标准,导致楼房倾斜和下沉。

  2、正确做法 不要采用大量的超重装修材料,例如抬高地面等情况应该避免出现,要避免采用实心结构的钢筋混凝土,如果想要铺设花岗岩和大理石的话,应该合理控制其铺设面积。内部隔断最好采用轻钢龙骨或者内填隔音隔热的木结构,在做吊顶的时候,应该选择轻质材料,尽量做到结构简化。

 第四、大量使用易燃装修材料

  1、错误后果 在装修中,大量采用易燃不防火的装饰材料。如木地板,木墙裙,木吊顶,塑料制品,壁纸,墙布,地毯等,当这些材料被卷入火灾会助长火势蔓延和扩展,造成生命安全和财产损失。

  2、正确做法 装修中最好选择铝塑板、铝合金龙骨、石膏制品、天然石材、瓷砖等材料,既美观大方又是难燃物,可以很好的做到阻燃效果,就算装修中一定要用到易燃材料,也一定要做好防火处理工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