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大师,看梁景华用自然之美点亮空间的灵魂

icon 2017-09-29 16:55:00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独家专访到了PAL Design Group创办人及首席设计师梁景华先生,将自然之美唤醒,跟我们交流和分享了他的宝贵设计经验与理念。

  9月28日,简一大理石瓷砖联合亚太酒店设计,在长沙君悦酒店成功举办“创·自然之美——2017简一大理瓷砖品牌发布暨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师讲堂”。本次活动云集了众多知名设计师,可谓是一场精英设计师与优秀设计机构云集的盛会。

  新浪家居独家专访到了PAL Design Group创办人及首席设计师梁景华先生,将自然之美唤醒,跟我们交流和分享了他的宝贵设计经验与理念。

  梁景华先生与小浪合影

  【新浪家居】:梁博士您好!“创·自然之美”2017简一大理石瓷砖品牌发布会落地长沙,您是怎么看“自然之美”?在您的设计中如何使酒店最大限度的接近自然?

  【梁景华】:我认为全宇宙最漂亮的东西一定不是人类造的,而是天然的。“自然之美”可以触动心灵,以至于越简单越不简单。所以我是非常尊重自然美,而且尽可能的利用它。我的设计灵感很多来自天然的事物。无论我做豪宅、会所、或是酒店,我喜欢运用弧线来表达我对自然的尊重。我们的理念是希望通过设计把“自然之美”更好地展现出来。

  【新浪家居】:在追求优质空间的时候,您是怎么去追求材料的?因为我们都知道,材料其实对于设计师来说尤为重要。

  【梁景华】:我倾向于天然材料,比如木材、石材等。其中,我认为石材是最美的,它比木材更有力度,尤其它的纹理相当优雅。以简单的设计与自然材料交织配以灯光揉合,展现天然美感。

  【新浪家居】:酒店设计中的 “自然”是通过材质等表现手法呈现出来的,您在酒店设计当中会应用到哪些材料呢? 您觉得大理石瓷砖品类在表现上有哪些优势?

  【梁景华】:目前大理石瓷砖在酒店设计中的运用越来越广泛。它能够很好的体现品质,代表高贵,展现天然美。我喜欢哑光或者是半哑光的大理石瓷砖,可以更好地凸显纹理。

  现在我们追求自然,也讲究环保。大理石瓷砖与传统大理石相比,从视觉上来说,两者相差无二。此外,大理石瓷砖后续维护更为方便,所以,在追求优质空间的时候,简一大理石瓷砖是很好的选择,色彩丰富纹理优雅,同时环保绿色。

  【新浪家居】:此次品牌发布会,简一再次携手亚太酒店设计将公益大讲堂首站落地长沙,为长沙设计师提供更多的交流空间,您是如何看待这种公益设计讲堂的行为?

  【梁景华】设计界很需要这种公益设计讲堂,不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沟通的平台,也可以更好地了解当地文化。如果我时间充足,我是很乐于参加这种公益设计讲堂的。我也希望这个行业越做越好、希望这个行业的每个人都能更好的发展。

  【新浪家居】:简一开创了大理石瓷砖这个品类为人们提供高档装修材料, 被应用于酒店等会所,您操作过很多著名的建筑灯光,想从您的角度谈谈大理石瓷砖的应用效果?不知您是否了解过?

  【梁景华】:大理石瓷砖扬长避短,给人一种浑然天成的自然美感,又可以有效的减少原材料浪费,简化制作过程,更加绿色环保。实用性能方面表现卓越,完全摒弃了传统石材存在的色差大、瑕疵多等缺点。我觉得大理石瓷砖一定是高档装修材料未来的方向。

  【新浪家居】:谢谢梁博士!

  梁景华介绍及作品:

  1978年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有近40年的设计工作经验,1994年在香港创办P A L Design Group,并于深圳、北京及上海设立分公司。致力追求创新、永恒及简约的设计,擅长融合东西方文化,艺术和实用结合,和谐而舒适,做到优化环境和提升生活。梁博士二十多年来带领PAL专业团队创作无数优质大型项目,获得多达二百多个国际重要奖项,而他个人亦被选为「中国最具影响力设计师」、「全球首50名最顶尖设计师」等等。多年来梁博士也参与不少公职,曾任香港室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香港贸易发展局创新及中国业务顾问,理工大学校外评委等,现任香港室内设计师协会名誉顾问。

  Patrick Leung_Project_The Landwave Shanghai

  Four Points by Sheraton Chengdu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