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委员、蓝天豚硅藻泥董事长童彬原:大力扶持硅藻新材料产业

icon 2017-11-06 10:42:44
icon 0

摘要:11月3日下午,湖南省政协“促进企业科技创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界别协商会在长沙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吴金明主持会议。省政协委员、蓝天豚硅藻泥董事长童彬原出席会议并以大力扶持硅藻新材料产业的话题...

  11月3日下午,湖南省政协“促进企业科技创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界别协商会在长沙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吴金明主持会议。省政协委员、蓝天豚硅藻泥董事长童彬原出席会议并以大力扶持硅藻新材料产业的话题发言。

 湖南中小企业成为“小巨人” 科技创新是关键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主席明确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事实上,在创新引领发展的氛围下,湖南产生了不少创新成果,涌现了不少创新典型。

  为了缩小差距,省政协今年将“促进企业科技创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重要对口协商选题,并将其列入省政协重点协商计划。

 科技创新是推动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今年年初,省政协将“促进企业科技创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对口协商选题,并列入省政协的重点协商计划。张大方带领调研组赴省内多地和广州、东莞、深圳进行了深入调研。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

  张大方指出,中共十九大报告指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企业的科技创新是推动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充分认识民营企业与企业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巨大作用,努力提高他们的地位,加强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投入。希望各部门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意见建议,希望企业家们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企业家精神本色,敢于创新,精于专业,为我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再立新功。

  湖南省政协委员、蓝天豚董事长童彬原

  湖南硅藻泥产业优势明显 加速崛起成趋势所在

  硅藻泥作为一种新兴环保型内墙涂料,在美、日等国家早已得到推广,其吸附分解甲醛,优化室内空气环境等能力得到许多装修业主的肯定。湖南省政协委员、蓝天豚董事长童彬原坦言,硅藻泥产业作为新兴建材的代表,在国内已初具规模,而于湖南而言,也涌现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硅藻泥品牌。加强湖南硅藻泥产业的扶持力度,加速湖南绿色建材产业崛起,成为童彬原这几年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的重点所在。

  除去湖南省政协委员、蓝天豚硅藻泥董事长的身份,童彬原作为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硅藻泥分会的首任执行会长,对于行业的发展前景很有信心。据童彬原介绍,目前国内规模大小不等的硅藻泥研发生产企业将近600多家,其中蓝天豚获得16项国家专利,而湖南本土企业蓝天豚研发的水性硅藻泥更是走在国际领先的位置。

  面对湖南硅藻泥行业骄人的成绩,童彬原依然觉得行业发展还可以更好。目前硅藻泥行业发展仍然鱼龙混杂,“小散乱”现象突出,政府应当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硅藻泥企业给予更多空间,同时积极引导消费,通过政策和引导和宣传,使消费市场拒接非环保产品的进入,从而转变消费观念,促进消费升级,带动产业发展。

  随着“促进企业科技创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界别协商会的结束,童彬原表示,希望促进校企联合,推动产学研一体科技创新的发展战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强环保材料的推广应用;加大金融扶持,助推硅藻等新材料产业发展壮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