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创新丨央视《工匠精神》摄制组走进蓝天豚

icon 2017-11-17 09:21:14
icon 0

摘要: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随着国家对创新的日益重视,一大批优秀的“中国创造”不断走进人们的视野。在湖南,有这样一家高新企业,始终坚持创新、锐意进取,迅速成长为硅藻行业的领军企业,受到政府媒体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它就是蓝...

  导语: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随着国家对创新的日益重视,一大批优秀的“中国创造”不断走进人们的视野。在湖南,有这样一家高新企业,始终坚持创新、锐意进取,迅速成长为硅藻行业的领军企业,受到政府媒体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它就是蓝天豚。为此,中央电视台大国创新栏目组来到湖南,走访亚洲最大硅藻产业园,揭开蓝天豚始终走在行业前沿的神秘面纱。

  11月11日,中央电视台大国创新栏目组一路南下,来到湖南,探秘蓝天豚旗下亚洲最大硅藻产业园。为期3天的采编时间里,栏目组与科研、管理人员开展互动交流,参观全球最大硅藻文化博物馆,并实地考察经销商门店,走进业主家中记录使用效果,从研发、生产到销售、施工,全面而深入地探寻蓝天豚的“工匠精

  作为硅藻核心技术创造者和全球硅藻涂料发明者,蓝天豚短短数年便获得16项国家专利,这是蓝天豚“工匠精神”的重要成果。“我们谈工匠精神,主要集中在这两个方面:一是创新研发,我们在普通硅藻土原料的基础上,生产出了集装饰与环保于一体的家装涂料产品;二是深度开发,根据硅藻的来源特性,我们还研发了硅藻化妆品、内饰艺术品等多样化的产品,这也是我们大健康产业的重要布局。”蓝天豚总经理李强对记者如是说,没有过多的藻饰,李总简洁有力的概括一如这家企业的低调沉稳。

  蓝天豚硅藻产业园坐落在湖南湘阴,项目总规划占地面积1000亩,总投资30亿人民币,年产值达到100亿元。园区内建有中国首条绿色建筑涂料工业4.0生产线,采用全球顶尖的自动化灌装生产线和清洁生产系统,可完全实现安全无污染生产,谈及车间生产的情况,蓝天豚副总经理黄秋苗先生言语间无不透露着自豪之情,每一台设备特点他都如数家珍,他深知这里是蓝天豚的生命线,也是在这里,记录着蓝天豚引领中国硅藻行业不断前行的脚步。

  对于蓝天豚,创新不仅仅在于出品,更重要的是“优品”。蓝天豚是国内首家通过CE认证出口欧盟的硅藻涂料品牌,是中国《硅藻泥施工规范标准》、《水性硅藻泥质量标准》主编单位,并于行业率先推出甲醛净化率高达94.6%的“纳米天使”内墙硅藻涂料,成为创新发展、高质优品的行业表率。“专注创新、精益求精”,这就是蓝天豚对匠人精神的生动诠释。

  央视《工匠精神》系列作品,是国家对企业匠人精神的高度认可,也是对中国创造的提倡鼓励,记录着每一位优秀的中国企业家为中国骄傲所做出的贡献和努力。蓝天豚作为工匠精神的践行者,将牢记“为天空守护一片蓝”的使命,以实业为基、以创新为旗,引领中国硅藻行业大步前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