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冰箱印度基地扩建投产:中国出口量降至4%

icon 2017-11-29 10:54:02
icon 0

摘要:11月16日上午,海尔在印度浦那的冰箱基地正式扩建投产。当天,海尔冰箱在印度所销的第500万台冰箱下线。海尔冰箱印度基地扩建投产后,产能由之前的30万增加至现在的180万,由此,海尔冰箱在印度当地生产的产品占比将上升至96%,出口比例也将从...

  11月16日上午,海尔在印度浦那的冰箱基地正式扩建投产。当天,海尔冰箱在印度所销的第500万台冰箱下线。海尔冰箱印度基地扩建投产后,产能由之前的30万增加至现在的180万,由此,海尔冰箱在印度当地生产的产品占比将上升至96%,出口比例也将从最开始的100%降至4%,成为唯一一个实现印度当地化生产的中国企业。

1

  产能增加5倍,出口率降至4%

  2004年,海尔冰箱初次进入印度这个全新的市场时,100%的产品都源自中国出口。直到2007年,海尔冰箱在印度浦那建立起第一座工厂,才真正开始落实“三位一体”本土化的发展战略。如今,随着印度基地正式扩建投产,海尔冰箱在印度的出口率已经从100%降低至4%,产能增加5倍,体现其坚持“出口创牌”带来品牌价值的巨大提升。

  海尔冰箱印度当地化产能大幅提升的同时,也给海尔冰箱的自主创牌带来了两大利好。首先是大幅缩短产品送达用户家庭的周期,其次是节约出口运输成本,提高利润率和品牌价值。

  在印度建厂之前,一台海尔冰箱从青岛海运至印度孟买需要30天海上路程,而现在,浦那用户购买海尔冰箱后,产品从生产基地发往用户家中平均只需48小时。即时送达的冰箱购买体验,被印度人称之为海尔版的“中国速度”。另一方面,海尔冰箱生产基地扩建投产后,销往印度本土及中东非、东南亚等地区的产品都将在印度本土生产,节省了从中国出口带来的巨大运输成本,实现了最大化的产品利润率。

1

 坚持本土化创新:BM冰箱销量2年翻3番

  海尔冰箱在印度市场上的本土化也带来了显著的成效,其中BM系列产品就是海尔冰箱在印度坚持本土化创新的最重要成果之一。

  针对印度用户使用传统冰箱频繁弯腰造成的“腰疼”问题,海尔冰箱印度基地研发人员推出了适应本土化用户需求的BM冰箱系列产品,一举解决了用户弯腰使用冰箱的生活痛点。面向市场10多年来,海尔BM冰箱不断提升产品场景使用体验,成为当地用户最认可的冰箱产品。截至2017年,海尔BM冰箱在印度同品类产品中的市场份额占比达到71%,销量连续2年翻3番,成为了当地市场的“爆品”产品。

  从1家小冰箱厂发展到1个制造基地,海尔冰箱在印度的发展其实只是其全球战略的一个缩影。目前,海尔冰箱已经实现了从“中国创新”到“中国发明”的转变,在青岛、日本京都amp;熊谷、德国纽伦堡等地建立起全球10大研发中心。在全球市场范围内,海尔冰箱还建立起24个工业园,全球30座工厂及8大互联工厂的协同发展,实现制造全球化的产业布局。作为最早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之一,海尔冰箱坚持“出口创牌”,创新出众多满足全球用户差异化需求的颠覆性产品,在全球树立起了独一无二的品牌标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