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精打细算的印度人更愿意买价格贵的海尔冰箱?

icon 2017-12-26 11:29:55
icon 0

 问题:

  为什么精打细算的印度人更愿意买价格贵的海尔冰箱?

 描述:

  据我一个在印度呆过几年的朋友说,印度人非常善于精打细算,买个蔬菜都要比价格、比新不新鲜。但是,他们却会购买单价要比对手高的海尔冰箱,可以说是斥巨资了,这是为什么呢?

 回答:

  我觉得可以从品牌和产品两方面来分析为什么印度人会买价格贵的海尔冰箱。

  先来看品牌。海尔冰箱还是印度市场上4个中国家电品牌中第1个在印度建立生产基地的品牌,其他品牌都是其他均为代工贴牌生产:替国外企业做代工,品牌、渠道和市场都掌握在其他品牌手中,自身则处于产业链的最低端,或者向印度市场出口产品,通过输出低收入阶层易于购买的冰箱产品来拓展市场,这种方式自然无法真正在印度市场立足。海尔冰箱在印度是自有品牌,这次制造基地扩建,产能比之前增加了5倍,出口量从最初的100%降至4%,几乎是全部当地化的生产。而且,据欧睿国际统计,海尔冰箱已经连续9年荣获全球第1,这就说明海尔冰箱已经被全球市场接受和高度认可。并且,海尔冰箱还在全球建立起30座工厂及8大互联工厂,利用全球最优秀资源,根据当地用户需求创新产品。而30年多年前的海尔“砸冰箱”事件也把其高质量传向了全球,当然也包括印度。如此看来,印度人多花钱买海尔冰箱的行为也是情理之中,毕竟大品牌有保障。

  再来看产品。因为印度人的饮食习惯偏好于素食,蔬菜是他们的主要食材,因此他们常常一次性购买大量的蔬菜放在冰箱里保存。但市场上的大多数冰箱都是上冷冻下冷藏的设计,印度人就需要经常弯腰取食材,不少人因此犯上了腰疼的“冰箱病”。而海尔冰箱就高明在这,海尔冰箱创新性的设计了“上冷藏下冷冻”的BM冰箱,据统计,这种设计能够每天至少减少15次因取食材而造成的弯腰次数,久而久之,就解决了腰疼这个冰箱病的问题。而且,在印度人使用频繁的冷藏区,海尔冰箱创新呢干湿分储技术,蔬菜和干货分开储存,让食材都能得到专属保鲜,以达到蔬菜保鲜后和保鲜前无明显差别的保鲜效果。这样的海尔冰箱值得印度人多花些钱去购买。

 其他回答:

  1、 我觉得精打细算说的是说用合适的钱买到有价值的产品,印度人是活的细致。而且,海尔冰箱品牌知名度高、产品质量好,单价高也是正常的,印度人应该也是体验到了海尔冰箱自带的高品质,才会乐意买价格贵的海尔冰箱吧。

  2、 买蔬菜都要比,印度人买冰箱肯定也是要货比三家的。我爸前几年也在印度呆过,他说多数印度人在购买冰箱时都非常挑剔,不止是货比三家,货比十家的时候也不是没有,估计比来比去,还是海尔冰箱品质好,这可能也是即使价格贵也要买海尔冰箱的原因吧。

  3、 对印度的冰箱市场不了解,从国内冰箱市场上来说说海尔冰箱吧。海尔冰箱在我们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品牌,海尔“砸冰箱”事件在当时引起了很大的轰动,而且,一直以来,海尔冰箱的质量都值得让人信赖。在印度市场上,海尔冰箱品质肯定也不会差,所以,印度人买海尔不是应该的吗?

  4、 对印度人的精打细算深有体会,上次去印度出差,据我观察,印度人不像我们中国人心情好了或是有什么开心的事就出去吃顿大餐,他们只是偶尔会外出吃饭、购买衣服的频率也非常少。我想,能让他们多花钱买台海尔冰箱,只能用海尔冰箱的高品质来解释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蓝天豚硅藻泥董事长—童彬原,受聘师范类首个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专家委员真言2017丨智慧企业携手前行 推动家居行业创新发展回顾与展望 2018湖南家居市场会大变天吗?品质筑家 感恩有你|金煌装饰2017岁末感恩装修盛典浓情启幕又一国际通行证!蓝天豚硅藻泥喜获新加坡TUV绿色产品认证,“中国智造”铸就世界级品牌!【金煌喜讯】业主送锦旗,金煌装饰再添亮色最符合别墅气质的装修风格,这样设计,永远不会过时!换皮带选直驱:海尔洗衣机主导行业安静洗趋势全国换洗衣机皮带!12月海尔免费上门服务卡萨帝双子云裳在长沙首次筑起空气洗“防火墙”卡萨帝“空气洗”:高科技带来生活高品质海尔洗衣机主导行业新趋势:换皮带选直驱不再被堆起来的衣物和满地的玩具“绑架” 第一步你需要这样!安安上门月子中心&卡萨帝见面会圆满成功蓝天豚硅藻泥董事长—童彬原,受聘师范类首个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专家委员书香致爱 旺德府集团湖南首座同爱图书馆完美绽放真言2017丨智慧企业携手前行 推动家居行业创新发展回顾与展望 2018湖南家居市场会大变天吗?【免费公开课】打造一个好住的家 让装修省下五位数品质筑家 感恩有你|金煌装饰2017岁末感恩装修盛典浓情启幕又一国际通行证!蓝天豚硅藻泥喜获新加坡TUV绿色产品认证,“中国智造”铸就世界级品牌!【金煌喜讯】业主送锦旗,金煌装饰再添亮色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