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破家装陷阱 别让家居装修套餐套住

icon 2019-03-03 11:49:03
icon 0

摘要:识破家装陷阱 别让家居装修套餐套住

  “装修套餐”这种装修方式可以使消费者一站式完成装修。但省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系统显示,近段时间涉及家居“装修套餐”的投诉快速增长,主要是一些装修公司用低价套餐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而在宣传方面通常没有描述套餐的局限性,没有提及额外收费项目,报价比较模糊,正是这些不明确的地方为日后的各种“增项”预留了空间,引发消费纠纷。

  另外,在家居装修中,一些消费者签订装修合同后,一切全都交由装修公司完成。殊不知,一些装修公司选用的材料不能满足消费者的要求,以低等品冒充高等品,使用劣质建材,甚至偷工减料等。还有一些消费者在装修完工后未验收或随意验收,便将装修款付给装修公司,事后发现装修存在质量问题,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却处于被动地位。

  12315提示,消费者在选择“装修套餐”时一定要理性,事先要问清套餐包括哪些内容,同时还要衡量套餐是否符合自己的户型特点。要认真、仔细签订装修合同,对工期、验收、付款方式、违约责任、售后服务等条款做出详细规范的规定,同时明确主要材料的产品型号、价位、等级和数量,对套餐之外增收项目的收费标准也要进行约定,避免装修费用超支。在装修进行中,要经常去施工现场,或安排专门人员进行跟踪检查,查验施工建材,查看外包装上有无相关生产企业名称、地址等信息,必要时索要进货凭证。装修完成后,要根据装修合同查验装修实际效果,装修细节是否与合同约定相符,查看是否存在漏项或明显的缺陷。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重点查看,如暖气是否漏水、卫生间是否渗水等。如果装修合同中对空气质量有约定,装修完成后还要做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