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飨宴冰箱冷冻效果好:制出水晶冰块

icon 2018-09-13 15:22:39
icon 0

摘要:8月16日,网上一段冰雕实验的视频引起了网友的关注。视频显示,将冰球在海尔飨宴冰箱中冷冻至成型,7天后冰雕师将其取出,并在短时间内雕刻成水晶冰块。仔细观察对比后人们发现,冰雕师雕琢出的水晶冰块与真实水晶一般无二,表面光滑、晶莹透亮。据悉,冰...

  8月16日,网上一段冰雕实验的视频引起了网友的关注。视频显示,将冰球在海尔飨宴冰箱中冷冻至成型,7天后冰雕师将其取出,并在短时间内雕刻成水晶冰块。仔细观察对比后人们发现,冰雕师雕琢出的水晶冰块与真实水晶一般无二,表面光滑、晶莹透亮。据悉,冰球之所以能被雕刻出水晶般的质感,与海尔飨宴冰箱原创的智能恒温冷冻保鲜科技息息相关。

  保鲜科技成冰箱行业分水岭

  前些年,国内冰箱还在风冷、多门、变频等方面发力,使尽浑身解数争夺冰箱存量市场。但进入2018年,冰箱业出现了新的发展趋势。奥维云网(AVC)冰洗事业部高级研究经理裴东敏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目前冰箱门体从差异化迅速走向了同质化,门体上难再有创新;而且风冷、变频等各项技术也被迅速推广、普及,在这样的背景下,保鲜技术将成为冰箱行业的下一个分水岭。

  持续升温的保鲜字眼,正不断成为行业的主题词,企业相继发布全新冰箱保鲜技术。据2018上半年冰箱ZDC报告指出,在这场保鲜技术大战中,诸多冰箱企业保鲜技术的创新和升级迭代大都集中在冷藏室,而忽略了对冷冻室保鲜技术的探索。中怡康数据显示,截至到第32周,冰箱行业整体零售额呈负增长状态,增幅为-1.9%。

  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海尔冰箱基于科技创新实现了逆势增长11.1%,市场份额为35.1%。其原创的智能恒温科技,在冷冻风道前、后盖板之间加装冷冻风机遮蔽装置,通过步进电机驱动齿轮轴将其打开和关闭,将冷冻室温度波动降低45%。这解决了风冷冰箱冷冻室风道无法关闭,易引起10℃温度波动的难题,避免冰球的密度因温度波动而变大,出现膨胀挤压、破裂变形,最终制出水晶冰块。

  原创科技满足用户冷冻储鲜需求

  据了解,海尔飨宴冰箱制出水晶冰块,模拟了食材在冰箱内的冷冻效果。当食材在冷冻过程中,海尔飨宴冰箱依托智能恒温技术,为食材营造了恒温冷冻的环境,确保食材细胞如冷冻冰球一样,不会出现破裂,有效维持食材营养价值,为用户提供冷冻室保鲜体验。此外,海尔飨宴冰箱冷藏室运用精控微风道科技、干湿分储技术,调控冰箱温湿度,保证冷藏室果蔬食材新鲜如初、干货食材不返潮。

  反之,当冰箱内部存在10℃以上温度波动时,肉类食材内部细胞水分就会被反复冻融,体积增大,变大后的冰晶会进一步挤压细胞,使细胞产生变形甚至破裂,造成不可逆的机械损伤――蛋白质等营养成分流失。肉类食材营养的流失,也将进一步导致其持水力下降、变干,食用时口感发柴。

  海尔智能恒温科技的诞生源于用户的冷冻保鲜需求。用户经常抱怨冰箱里的肉冻的时间长了就发白、发干,过年的饺子放在冰箱里时间一长就冻裂了……在捕捉到这一需求后,海尔日本研发中心整合青岛、东南亚等资源进行全球调研,最终确定了智能恒温技术的研发方向,并运用16个月的时间研发出来,而从研发到量产,又经过了一年的验证,最终实现了冷冻室的保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海尔风幕8°“不跑烟”IFA展获评年度创新技术成果奖海尔厨电持续逆增 “组合拳”促全国多地份额第一多品牌推防干烧燃气灶 海尔防干烧成行业新趋势西兰花储7天仍“嫩芽初绽” 海尔飨宴冰箱“拍”大片关于家的N种疑问,我们都替你问了!梁志天、HBA、杰恩、山乙......荣获2018中国十大室内设计机构!市领导调研长沙县黄花镇金阳龙驹生态农业旅游度假区建设峰上十周年 “功能至上”湖南(长沙)墅装设计论坛成功举办峰上大宅装饰湘江壹号整装会所盛大开业 服务全面升级洗衣机难嵌入?海尔家装节欧式云裳洗衣机破解行业难题长沙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曙光一行调研 长沙县黄花镇金阳龙驹紫薇田园项目建设海尔智慧家庭“样板间”亮相德国IFA海尔风幕8°“不跑烟”IFA展获评年度创新技术成果奖海尔厨电持续逆增 “组合拳”促全国多地份额第一多品牌推防干烧燃气灶 海尔防干烧成行业新趋势西兰花储7天仍“嫩芽初绽” 海尔飨宴冰箱“拍”大片关于家的N种疑问,我们都替你问了!梁志天、HBA、杰恩、山乙......荣获2018中国十大室内设计机构!市领导调研长沙县黄花镇金阳龙驹生态农业旅游度假区建设峰上十周年 “功能至上”湖南(长沙)墅装设计论坛成功举办峰上大宅装饰湘江壹号整装会所盛大开业 服务全面升级洗衣机难嵌入?海尔家装节欧式云裳洗衣机破解行业难题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