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韵东方 大美传承丨湖南中式设计院蓄势起航

icon 2018-10-12 13:25:05
icon 0

摘要:10月12日,湖南唯一一家定位中式高端设计的专业设计院——湖南中式设计院揭牌成立仪式盛大举行。

  与古为徒,化古为新。中式美学的新象,我们要做的设计到底是传承、沿袭,还是去做一些新的实验?10月12日,湖南唯一一家定位中式高端设计的专业设计院——湖南中式设计院揭牌成立仪式盛大举行。

  湖南中式设计院揭牌成立仪式现场

  到场嘉宾合影

  湖南中式设计院与中南地区最大的中式红木家具专业卖场晚安·中国红木馆及其主力商户建立战略合作,联合行业顶级设计师、院校专家、主流媒体,开展高频次的高端圈层营销活动和行业课题研究。致力于关注适合当下中国人生活方式与审美情趣的设计,寻找探索东方美学千年文化的源头,从学术和实践中确立中式定义,为中式设计和红木家具的传承及发展输入新的动力,注入新的设计理念和文化基因。

  湖南省家具协会会长、晚安家居董事长曹泽云致辞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姚保林致辞

  湖南中式设计院院长刘文金致辞

  湖南中式设计院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文金担任院长、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湖南大学建筑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胡骉担任副院长。同时还有王星凱、刘凌燕、欧阳方文、毛新华、周斌、方雷、张杰、赵益平、唐亮等多位湖湘顶级设计师助力加持。设计大咖们相信这不是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简单叠加,而是中式元素与现代材质的巧妙兼柔,相互辉映。

  《中式是一种回归,是再次寻找》主题论坛

  活动现场,湖南中式设计院院长刘文金、湖南中式设计院副院长胡骉、中国红木馆总经理陈泽岑以及峰上大宅设计中心创意总监刘凌燕和福居阁红木家具董事长刘红成同台交流,进行以《中式是一种回归,是再次寻找》为主题的论坛,继续思想的直接碰撞和交锋。他们一致认为在当代受到中式文化与海派精神的双重影响,应该凭借对市场的敏锐观察,用现代化的设计语言诠释东方传统文化,以符合当下审美的设计理念。中式设计,隐藏着古老的中国思想,有着美学世界强大的生命力,能够成为传统和现代的纽带,也能够成为与世界交流载体。同时,希望湖南中式设计院这个平台,能给大家带来更多关于东方主义的传承和思考。

  湖南中式设计院揭牌成立仪式盛大举行

  嘉宾参观福居阁艺术红木馆

  传承五千年文明,创新东方美学。湖南中式设计院旨在为高端客户提供“一站式”家居设计方案,引导家居行业从销售产品向销售“生活方式”的方向转变,为中外高端家居设计师群体提供聚集中心和交流中心,引领家居设计潮流,培养未来家居设计明星,打造家居设计创新发源地。为传统家居文化注入了新的气息,将生活美学搬上中式舞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