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服务垂直供应,当家装修APP开辟装修界先河

icon 2018-10-30 17:04:14
icon 0

摘要:装修,作为消费者一生中难逃的大金额消费,尽管有许多公司打着“透明装修”的旗号,但在“套餐包”林立的装修市场,是否真正透明,消费者无从考究。在信息严重不对称的情况下,大部分的消费者只能求助装修公司、设计师、工长等角色,但中间的层层加价或吃回扣...

  装修,作为消费者一生中难逃的大金额消费,尽管有许多公司打着“透明装修”的旗号,但在“套餐包”林立的装修市场,是否真正透明,消费者无从考究。在信息严重不对称的情况下,大部分的消费者只能求助装修公司设计师工长等角色,但中间的层层加价或吃回扣的问题,对消费者利益造很大损害。

  真正愿意将装修各项价格掰扯开来为业主说清装修各个项的公司少得可怜。

  而长沙出现的一家互联网公司——当家装修APP,始于20年的装修经验与当前互联网的技术,开发出一种全新的装修模式——重构装修行业,将施工的每个细项掰扯开来消费者说清楚,让业主明明白白消费。

  细说传统装修的弊病

  消费者谈装修色变,绝对不是一两天或者一两个消费者吃亏就能出现的境况,我们先详细说下传统装修弊病:

  1、价格不透明:套餐包制度下的装修市场,陌生消费下的业主并不明白套餐真正所含的内容,公司为获客报价经常以市场常见的较底需求制作方案,稍微异常的需求都可能出现少算漏算为增项,增项又又多算面积的情况,导致后期增项繁多,价格无从透明。

  2、材料以次充好:传统装修模式多为项目经理承包制度,装修公司接单后抽取近3成左右后包工包料转给项目经理,在利润无法刀到预期的状态又及业主对装修材料认识不足的双重诱因下,消费者往往被偷工减料、以次充好,导致装修质量问题。

  3、装修工期冗长:传统家装市场的参与者包括前端的建材品牌商、经销商、卖场,与用户直接对接的装修公司、设计师和施工队等,工期极其冗长。

  中国的装修市场,预计有着4亿蓝海,传统装修现如今已经陷入一种无法遏制的恶心循环中:传统公司获客成本越来越高,低价成为陌生消费用户选择的一大重要原因,但低价又无法盈利,凭借后期增项等其他方式获利。

  当家装修APP的模式:业主直连工匠,材料人工全垂直供应

  当家装修APP平台通过整合装修行业资源,拆分重构装修业务流程,通过线上平台优势:让业主可以直连工匠,从而省去了装修公司和项目经理等环节,颠覆了行业层层分包的传统业务链。

  业主通过平台与工人直连, 0抽佣,统一工艺与价格

  当家装修APP通过将装修所有施工项的工艺和价格统一标准化的模式,向用户提供免费的人工中介服务,即业主可以通过当家装修APP找到确保质量和价格的装修人工服务。这样的模式去除了装修公司和项目经理的层层转包,为业主直省50%的装修成本。

  当家装修APP将所有施工项目的施工标准和单价文字化,这项标准工人与消费者均可查看,在消费者端(当家装修APP)和工人端(当家工匠APP)同步呈现。即当消费者将施工需求单发出、工人抢单后,平台与消费者、工人之间生成一个三方协议,工艺和价格的仲裁判定以平台公示的标准为依据。

  由此,解决传统装修中施工不透明,装修不透明的弊病。

  0增项,精算整体价格误差±5% 

  装修是一项个性化的消费,每家每户的装修方案不能相同,但是施工项却是在一个范围值以内的,每户的差异是源于施工项的多与少,例如拆砌墙的面积大小不同,柜子的数量不同等。当家装修提供精算服务,当家精算师根据施工图纸将消费者所需要的施工项种类与数量计算出来,即可以获得整体的价格。     

  当家装修APP在人工方面0抽佣的模式奠定了平台不存在在价格和数量上做小动作的可能。因而,当家装修APP保证在人工精算上0增项,即使因为平台精算师工作失误部分产生的差额也无需业主进行增项,少算部分的人工费用由平台补助给工人。材料方面,则因为每个师傅的手法和工作方式不一样、房屋情况不一样,则是将整体材料的预算部分控制在5%上。

  而且,精算服务计算出来的结果在消费者允许的情况下,将在APP上进行展示,接受所有人的复核,也可作为其他装修需求者的参考案例

  共享装修大管家监管工地,质量有保证

  不少业主并没有时间在现场陪同工人施工,即使有时间或者有监控也无法分辨工艺的好和坏。那么,一个第三方监理就显得尤为重要。当家装修APP在工人中划分出一个特俗的工种——大管家,大管家必须是5年以上项目经理经验的装修人,对装修进场、现场管理、工地质量以及材料的认知都需要具备一定的能力才可以胜任。平台对大管家的审核尤为严肃。大管家,作为业主雇佣的第三方装修监理,每隔2-3天巡视工地现场,阶段完工验收工地等,即为业主协调装修,又为业主确保装修质量。

  同时,平台通过LBS技术,为大管家推荐就近的工地进行抢单,解决传统工地分别卫浴城东城西将时间浪费在路途上的弊端,让大管家就近接单即可提高管理效率,原本需要60元/平米的监理费用,当家装修则可以做到比起一半还要更低。

  当家装修APP塑造了一个让业主与工匠,主材供应商等核心资源直接的平台,从模式上规避了分包转包等现象的出现,同时实现“让业主少花钱,让工匠多赚钱”的宣言。作为互联网模式下的家装平台,当家装修APP重构了整个装修行业的资源,将装修变成垂直供应的服务。

  传统装修与真正的互联网装修的一些本质上的区别,传统装修公司本身已经成为了一个死循环,运营成本的不断提高导致效率降低,品质方面自然也不会有所提高。而互联网装修中,当家装修APP坚持走真互联网家装模式,装修施工高标准,全程监控。则更能深层次的解决传统装修的弊端和痛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