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顶峰设计奖|APEX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icon 2019-01-17 15:43:07
icon 0

摘要:1月15日下午,由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发起,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缪斯瓷砖冠名的2018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顶峰设计奖APEX学术论坛在长沙IFS国金中心NICCOLO酒店隆重开幕。全国各地的...

  1月15日下午,由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发起,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缪斯瓷砖冠名的2018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顶峰设计奖APEX学术论坛在长沙IFS国金中心NICCOLO酒店隆重开幕。全国各地的行业大咖及数十家知名媒体共同出席了本次论坛,近千名湖南设计精英们纷纷与会,现场座无虚席,共享这一年一度的设计盛会。

  2018年,是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顶峰设计奖的第二个年头,该赛事在不断推动湖南设计更积极向前发展的同时,也着力于建筑室内一体化空间设计的结合。APEX学术论坛作为顶峰设计奖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顶峰设计奖组委会一直坚持将APEX学术论坛打造成为湖南设计行业一个重要的国际国内学术论坛。今年,组委会更是跨领域跨行业特邀两位重量级嘉宾进行主旨演讲。

  论坛初始,王湘苏老师率先上台致辞,表达了对到会来宾的感谢,并讲述了湖南设计一路以来的历史进程以及湖南设计从无到有,再到高速发展的这一系列变化,同时也表示了对顶峰设计奖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王湘苏先生说到,“顶峰设计奖的出现不止是湖南设计届的创新变革,未来也将成为中国设计界的迭代及潮流,相信在这里能看到设计的发展和质的飞跃。”

  HIID轮值会长王湘苏先生上台致辞

  赵虎先生上台为顶峰设计奖APEX学术论坛致辞,分享了他对设计的理解。赵虎先生表示思想独立与设计自由注定了设计的发展,只有用设计启发我们的思想,才能让湖南设计保持在高水平上,顶峰设计奖才能成为区域的顶级赛事,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设计顶级赛事。

  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出版人、聚向传媒董事长赵虎先生致辞

  特邀学术演讲嘉宾华黎先生上台为在场来宾分享以“场地|场所”为主题的设计理念,通过迹·建筑事务所的一些设计方案,来分析设计行业的问题、设计的价值、及家居与人的关系。

  华黎先生认为设计应与自然、人文、历史相贯通,建筑室内设计行业的出发点是从场地的场所到人造的场所,在设计的过程中需要对场所有一个相通的思想焦点。同时认为社会的起点来自于社会创造了尺度,创造了空间,创造了人与自然的关系。身为设计师,应该考虑什么样的物质因素能影响人对家的情感体现以及未来的家居演变趋势或许是有从产品到个人独特的存在塑造了自己的生活方式

  迹·建筑事务所创始人兼主持设计师、清华大学及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华黎先生演讲

  特邀演讲嘉宾胡传建先生讲述了设计与设计师的区别、怎样才能从做设计转变为一个真正的设计师、设计师该如何定位自身及胡传建先生自身对行业理解。

  胡传建先生表示设计只是一个工具,设计师必须具有设计思维。当把平面空间的基本元素:点、线、面、体替代到设计师身上,从点到线,从线到面,从面到体就是成为一个优秀设计师的进阶之路,设计师要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只有从产品、商品、用品等多纬度来思考自己的设计时,才能真正为行业创造价值。同时设计师想在设计时保持初心,就必须在设计上做减法。在演讲的尾声,胡传建先生表达了自己对设计未来的看法,他认为设计的未来一定要尊重年轻人的思想,摒弃行业的束缚。

  亚洲吃面公司董事长、中国最具创意人物100胡传建先生演讲

  本次论坛的最后对话论坛环节,邀请了迹·建筑事务所创始人兼主持设计师、清华大学及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华黎先生,亚洲吃面公司董事长、中国最具创意人物100胡传建先生,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出版人、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博士严湘琪先生,湖南省陈设艺术协会会长汪晖女士,HIID轮值会长、美迪大宅设计院院长赵益平先生,HIID副会长梁晓凡先生六位嘉宾以及本次论坛的学术主持:湖南大学建筑学院DAL数字建筑实验室主任、环境设计系主任胡骉上台对整个建筑室内设计行业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进行探讨,强调了建筑室内设计行业在尊重专业、尊重传承的同时,一定要发散思维不断创新。

  六位嘉宾在学术论坛共同探讨行业的现状与未来发展

  2018顶峰设计奖APEX学术论坛圆满落幕,这次行业的盛会不止给于设计届全新的理念,也给予诸多品牌和行业崭新的发展实思路,顶峰设计奖的未来、湖湘设计的发展;2019年值得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