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陈泽岑:疫情之下,家居行业变革迎来新蜕变!

icon 2020-02-21 15:33:00
icon 0

摘要:2020开年,似乎对于家居行业,甚至是全行业来说,都遇到了一个“最坏的时代”,家居行业各大卖场、各大品牌商以及各品牌经销商,都有切身感受。

  2020开年,似乎对于家居行业,甚至是全行业来说,都遇到了一个“最坏的时代”,家居行业各大卖场、各大品牌商以及各品牌经销商,都有切身感受。来势汹汹的疫情压力,使得各大小企业面临着行业和市场的重新洗牌,同时也驱动着企业不断调整和变革,衍生出更加顺应市场变化的经营及营销模式。对此新浪家居专访Mr.C+奢品家居创始人、晚安家居集团品牌总经理、晚安中国红木馆总经理陈泽岑,探讨在疫情之下,家居企业的影响以及如何变革迎来新生。

Mr.C+奢品家居创始人、晚安家居集团品牌总经理、晚安中国红木馆总经理 陈泽岑Mr.C+奢品家居创始人、晚安家居集团品牌总经理、晚安中国红木馆总经理 陈泽岑

  【新浪家居】: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请谈谈对企业和行业产生了哪些影响?

  【陈泽岑】:在去年,我们家居行业也开展了不少的论坛,去总结和预测行业的一个发展,所以在那个时候,我们已经感觉到了这个行业的变化以及变革是必然的,只是由于此次疫情,加速了我们整个家居行业的变革和洗牌进程。伴随着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是对我们行业整体的一个影响,而不单单是个别量的影响。据相关媒体报道,本次疫情造成的中国经济损失大概为万亿左右,国家与企业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尤其家居产业走位社会产业的一部分,以其劳动密集型为主体的工作方式与疫情传播方式之间存在着矛盾,因此家居企业面临着更为严峻的挑战。  

  【新浪家居】:企业在面对疫情冲击时,应该如何自救?又有哪些实质性的环节生存压力的措施?

  【陈泽岑】:疫情带来的冲击其实对社会各行各业都是一样的,不管是自救还是他救,关键还是要靠自己。在这轮冲击中,劳动密集型产业影响较大,不管是从制造端、生产端,工厂的升级、信息化、技术的变革,都是迫在眉睫的。放眼前端,像大型家居连锁卖场、包括依托于经销商的品牌,很多都在做线上营销和推广,所以这两年,不同于别的线下实体门店,家居行业受互联网的冲击其实并不是特别大。但这一次新冠肺炎疫情过去之后,家居传统门店免不了受疫情的这一波强冲击。众所周知,2019年是直播带货的元年,大平台纷纷入场,据相关数据显示,淘宝直播、抖音、快手双11当天淘宝直播成交近200亿,快手直播购物狂欢节两天内有数百万卖家、1亿多用户参与,下单数超过5000万。平台总交易额增长400%,平台订单量增长230%,总热度超60亿。5G时代已经到来,应该开放面对互联网趋势,面对技术创新,消费习惯也在慢慢被培养。不管是从抖音、线上视频直播兴起的线上营销,还是从公众号、小程序到App的线上平台,我们必须要迅速去迎合以及去运用。

  【新浪家居】:在陆续复工之后,企业应该如何稳住团队,又有哪些保护措施?

  【陈泽岑】: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下,我们国家实际上已经出台了很多相关措施,包括税收、金融、社会等方面的支持与优惠。在特殊时期,我们企业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承担并履行社会责任,对客户、员工、社会等方方面面尽到责任,严格落实安全防疫措施。原来的面对面会议、讨论等,都由线下转为了线上远程办公,切实保障员工的身体安全。另外则是进行改革。其实从目前来说,家居行业的人才结构、队伍建设已经是比较庞大,甚至有的是比较臃肿的,所以在这块,我们是有“瘦身”的计划,让企业做精做强。

  【新浪家居】:在疫情结束之后,对于企业和行业来说,有哪些可以抓住的机遇?

  【陈泽岑】:其实这次疫情,是让整个行业又重回到了同一个赛道上竞争,前几年渠道、营销以及市场的需求都在高速发展,但是现在让整个行业都慢了下来。在这个特殊时期,抓住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明确主营产品和定位显得尤为重要,同时要暂停以往不盈利、甚至失误投资的项目,重新回归到我们的主业中。此外则需采取互联网的方式,来对家居产业进行彻底的变革。正如经济学家所说,疫情过后,会迎来经济爆发增长。头部企业会越来越强,中部企业处境则会很艰难,而尾部的企业因体量不大,可以灵活多变的转型。所以疫情对家居行业来说,是一次彻底性的行业性的变革。

  【新浪家居】:疫情让大家足不出户,更别说去国外购物了,Mr.C+能整合全球化的产品和服务,能介绍一下Mr.C+在今年的机遇吗?

  【陈泽岑】:Mr.C+的定位,就是整合全球供应链,再加上品牌端的运营。其实去年我们在行业里,运营方式和经营手法,都是比较新颖独特的。Mr.C+不仅仅是单纯的家具售卖,更是有不同于平常的消费和服务模式,更加注重生活方式和家居设计的呈现。Mr.C+从中国出发,汲取八个国家的精髓,从英国家居的低调奢华、意大利的华丽精致,法国的浪漫新颖、德国的极简主义、美国的自由与热情、丹麦的优雅与神秘以及曼哈顿的甜蜜与温柔,真正为中国人带来全球视野下的新美学家居。我们有世界各地设计师最优设计,更有宾利轿车内饰皮革、GUCCI同款天鹅绒、爱马仕TOGO皮的顶级质感。面对这次疫情的到来,我们会提前做好布局,所以我也相信,Mr.C+在家居行业,我们会找到属于自己的领土和市场来突破!

  【新浪家居】:此次疫情压力,对整个行业都是无法躲避的,被动的遭遇痛苦也许落荒而逃,而提前做好布局主动出击,或许能在市场中重获新生。 MR.C+奢品家居旗舰店里的每一件产品,都是国际顶尖级别品质设计。作为全新诞生的高端生活美学家居品牌,Mr.C+致力于探寻全世界的生活好设计,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甄选世界奢品家居、艺术商品,不断致力于锻造中国家居审美力。所以我们相信,Mr.C+能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审美,为你带来不可辜负的美好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