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晋级赛第四站|与杨邦胜、赖旭东一起在自然中找寻归属感

icon 2020-10-27 16:48:36
icon 0

摘要:10月26日,不负期待,杨邦胜和赖旭东与现场优秀的设计师们一起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完美的设计大赛,“自然共生”G+设计精英大赛晋级赛暨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讲堂——长沙站已经在大家激昂的欢呼声中圆满落幕!最终竣工组杨立志和概念组许烽成功锁定全国十强...

  10月26日,不负期待,杨邦胜赖旭东与现场优秀的设计师们一起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完美的设计大赛,“自然共生”G+设计精英大赛晋级赛暨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讲堂——长沙站已经在大家激昂的欢呼声中圆满落幕!最终竣工组杨立志概念组许烽成功锁定全国十强第四个席位。

 现场有多热闹让我们一睹为快!


  助阵嘉宾<<<

  此次盛会的助阵嘉宾有亚太酒店设计协会秘书长刘坤、YANG设计集团创始人杨邦胜、重庆年代营创室内设计总监赖旭东、亚太酒店设计协会理事、鸿扬集团首席设计师陈志斌、长沙简一总经理杨胜等;

  同时我们也荣幸地邀请到了新浪家居、腾讯家居大湘网、今日头条、红网、新湖南家居、潇湘晨报、长沙晚报等新闻界的权威媒体共同见证。

  初心|将自然之美融入到空间艺术中

  相信跟随了我们G+晋级赛前几站的人来说,对于刘坤都不会陌生,刘坤先生用实际行动和简一一起将此次大赛的初心一站一站的传达。此次来到长沙与长沙简一的杨胜总经理一起将初心再次强调,为的就是推动中国设计力量的成长,让设计在人们美好生活中的价值最大化。

  作为主办方之一的亚太酒店设计协会秘书长,刘坤说,亚太其实在几年前就与长沙结缘,再次来到这个老地方,依旧提倡设计师们珍惜交流的机会,同时也要更多而走出去。作为设计师来说,为消费者创造健康环保的居家环境的前提下,更要关注自己的健康,才能为中国设计发挥出最大价值。

  长沙简一总经理杨胜先生很开心看到G+设计精英大赛得到全国这么多设计师热情的响应,这不仅是对大赛的支持,更是对“自然共生”价值理念的认可。更坚信设计师能将自然之美融入空间创造中。

  同时,本次"自然 共生"G+设计精英大赛华南赛区-长沙站也涌现出多位设计精英,在现场也特别为这些优秀的设计师设置了颁奖环节,获得的奖项包括:平层洋房空间优胜奖、样板房空间优胜奖、别墅空间优胜奖、酒店空间优胜奖、商业空间优胜奖、餐饮空间优胜奖、办公空间优胜奖。

  其实看到这么多类型的优胜奖,今天请到的两位老师那是相当有话语权了,提起酒店设计,杨邦胜老师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翘楚,而赖旭东老师的设计作品中,也能看到不少优秀的餐饮空间代表作,所以此次大赛是设计老炮儿与设计新力量的对话,可以说非常有看头!

  自然共生|重新演绎,设计让生活回归自然

  “自然共生”设计理念贯穿着整个G+设计精英大赛,是本次大赛的主题思想,可是究竟怎么用设计的力量将自然融入生活呢?不妨听听赖旭东源于自然、融于生活主题分享,你一定能找到答案!

 保持个人的特征,那这样的空间会永远的持续下去

  作为学院派就喜欢规规矩矩的,这是对材料尊重、对人工尊重,也金钱也是尊重,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视觉效果很强,但是很浪费资源。赖老师更多的想表达做设计应该是利用有限的空间,运用巧妙的构思达到最大的价值,这也是赖老师在《梦想改造家》这么多期中一直坚持的。不做无用的东西,让每一个形体关系都要有功能,这是他表达对自然尊重的方式。

  做设计是一样的,就像文学一样,还是要做对比

  新和旧的对比,冷和暖的对比,粗糙和光滑的对比,就用大白色全部做完,但是只要达到这些对比关系,空间也是丰富的。设计跟文学关联很大,表达空间,特别是住宅,以前更讲究物质层面的享受,但是现在物质基础到一定的水准以后,大家都有了精神诉求,反过来就像文学上说的,表扬你用直喻,没有用暗喻。怎样把平常很传统的东西,很平庸的东西,通过你的提炼和开拓,让它有诗一样的光芒,那就是一个好的设计师。

  趁你们还意犹未尽,接下来跟着杨邦胜老师进入自然造物的世界!

  人生活在大自然当中,接受大自然的灵气,感受它的力量

  在体会生活、感悟生活过后,我觉得每个设计师一定要有自己个性化的语言,一定要用自己的方式来演绎设计,不能够人云亦云。每个个体保持独立性,尽管设计生态很丰富,但仍然要找到自己的语言和创作方法。表达的时候,重要的是要体现跟这个事情、跟这个地点,跟这个作品,跟这里人的关系,不能够这个酒店做完了,哪儿都行,这绝对不是好的设计。

  善用当地文化的力量,要用创意去改变它的价值

  我们知道中山是中国著名的灯都,杨邦胜老师在中山维尼斯汀酒店设计中是用了灯的概念。万家灯火,火真的是万物的光明和希望,在遇到恐惧的时候,在遇到黑暗的时候,那盏灯照亮你的那个夜晚,甚至照亮你的人生,所以光真的带来了温暖和希望。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能看到的杨老师的设计作品能深深地融入一座城市,让它成为每一座城市的地标,大概就是文化的力量。

  听完两位老师的分享,可以真切感受到两位老师在设计上都在强调将设计真正融入感受,而感受源于自然。从对现场四位设计师的作品点评上,也很强烈感受到老师们对于设计情感的重视。

  导师点评篇<<<

概念组概念组

  在概念组许烽(左)的作品《长沙GUOKR果壳》中,配上精心剪辑的视频,沉浸式的体验给现场观众和老师带来了很强的互动感,获得一致的好评,让赖旭东老师直呼:不看后悔了。在《民宿 隐像》中,黄孟姣(中)的的一分钟表达能力同样让人印象深刻,也是被杨邦胜老师极其认可的优秀设计师、优秀的团队老板。

竣工组竣工组

  竣工组杨立志(中)和谭明(左)两位设计师的作品有走进杨老师的心里,杨老师强调做设计要把自己的东西给大家传递清楚,在符合当下居住的设计中,将色彩比重更加回归自然的感觉,真正表达出设计的意义。赖旭东老师则强调住宅空间要具有温度,富有人情味,酒店的最终意图也是要让居住的人有归属感,这才是真正适合居住的空间。


 采访环节,这里有你想探寻的答案<<<

  知识点已经给你归纳好了,小本本准备好!

 左 杨邦胜、右 赖旭东 左 杨邦胜、右 赖旭东

 1、我们这次主题是自然共生,您是如何理解“自然共生”?

  杨邦胜:与自然共生,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生活态度。我们生活在这个自然界当中,天、地、人相依相伴,我们对自然应该有一种敬畏,同时也要崇尚和顺应自然,做设计则要去传递和表达自然。与自然相伴,与生命和谐相处,是生存之道。

  

  2、作为此次大赛的明星导师,您认为在年轻设计师的成长过程中应该注意?

  杨邦胜:第一,我觉得保持对设计的热情很重要。一个人一辈子无论做什么,都要保持对工作的激情和热爱,不能三心二意。

  第二,要不停的坚定自己的信心。其实我个人认为刚毕业不一定要求大,其实小项目容易产生效果。国外的建筑大师的第一个作品都是家里的作品,母亲的住宅、哥哥妹妹的房子,反正就你逮住的作品使劲做,往死里做,找到一个突破口把它做好。

  第三,当然就是学习和坚持了。学习是开启未来的道路,社会发展太快了,你要一辈子不间断的学习吸收新东西,产生新的思想,然后去创造付诸实践,那么你的作品就越来越有生命力。

  

 3、您平时做项目很少涉及家装板块,为什么会坚持参加七次梦想改造家?

  赖旭东:第一次参加有点公益性质,业主在门开启的时候会有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除了菜市场那个公共空间,其他每个空间的业主都激动的热泪盈眶。让我支撑下来的,就是这种成就感,这种被人认可的感受是无与伦比的

  另外一点,这个节目它能很好的给大众传递什么叫住宅,人一辈子可能也装修不了几次房子,他们基本上被样板房所迷惑。而实际上样板房是用来展示的,它的目的不是居住,是促进你的购买欲。

  这是我坚持下来的原因。一个是有这个义务,同时自己也享受这个成就感。

  

  4、您认为那个室内设计和自然的关系是怎样的?两者之间应该如何做那个加减法?

  赖旭东:室内设计与自然,我们从设计上来说,尽量的用少的材料、少的颜色、少的形体。根据你设计师自身的审美修养,把这些减到保持住空间的神韵就好,我觉得这就是对自然的尊重。

  我们有讨论一个问题,像建筑它都分两派,比如非线形建筑,就是形体很夸张很有侵略性建筑,作为学院派我是认可的,因为我觉得那是对业主资金的浪费、对人工的浪费、对材料的浪费,因为它全是异形。

  四川有个洲际酒店,它在一个很好的风景区里,它没怎么装修,就是用那个大玻璃罩子把原始状态罩在里面,然后进入房间感觉就像进入森林一样。他这种大自然带给你的审美,带给你的景观是无与伦比的,而且人为做不出来。怎样和自然共生,肯定是我们设计师应该走的一条路。

  十月的最后一站设计盛宴圆满结束了,其实对于每位设计师来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在比赛中的收获远远不只是获得的奖项,在交流中获得的知识才是真正能让我们成长的力量。简一与设计的故事还在继续,也将会一如既往秉持“让更多人享受自然之美”的使命,为中国的设计贡献力量。下一站,11月7日,我们东莞再见!

  参会嘉宾<<<

  (排名不分先后)

  亚太酒店设计协会秘书长刘坤

  YANG设计集团创始人杨邦胜

  重庆年代营创室内设计总监赖旭东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李金龙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刘伟

  CIID中室学(长沙)室内建筑师中心秘书长徐天舒

  长沙市设计师协会会长吴华

  亚太酒店设计协会理事、鸿扬集团首席设计师陈志斌

  HIID轮值会长,山乙建设创始人赵益平

  水木言设计梁宁建

  寸造设计工程有限公司黄海华

  冬青营造何冬青

  AC设计夏平

  中机国际设计院室内所沈清君

  湖南省六建装饰设计院李智讳

  木兰会会长、春风和瑞设计总监方芳

  湖南圣爵菲斯大酒店李成文  

  简一集团总部零售中心南区总监童金玉

  长沙简一总经理杨胜先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