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家具变化配合二孩时代

icon 2016-06-16 11:52:33
icon 0

摘要:对于想拥有两个孩子的爸爸妈妈来说,美好的愿望就要实现,但对于儿童房空间不充裕又想要二孩的父母来说,却面临着不少难题。

  二孩时代来了。

  对于想拥有两个孩子的爸爸妈妈来说,美好的愿望就要实现,但对于儿童房空间不充裕又想要二孩的父母来说,却面临着不少难题:第二个宝宝的床要放在哪里,能不能给两个宝宝均衡的空间分配,不确定要二孩的时候可以有哪些更好的家具选择?

儿童家具变化配合二孩时代

  生活中必要的床、柜子、桌子、椅子一系列家具用品,都可能要随着第二个孩子的出生进入家中。这时,换房子?撤掉之前的家具全部重置?还是利用一些小方法方便快速地解决问题?或是在要第一个宝宝时就预先留出准备?

  记者走进儿童家具卖场,为爸爸妈妈们找到一些轻松迎接二孩的好主意——

  床上再建床有了弟弟妹妹也不慌

  不少准备要第二个宝宝的爸爸妈妈们,对怎样才能把两个孩子的家具“挤”进原本就不宽松的空间里,有些犯愁。

  即将迎来第二个孩子的张女士就表示:“老大的床和各种家具已经把家填得满满当当,如果再添进这么多类似的家具,恐怕只能通过换房来解决了。”

  事实上,不少家长首先考虑的,就是第二个孩子睡在哪儿。其实,在一些儿童家具店面中都不难发现,床上再架床的上下铺形式受到很多家长的青睐。

  现在的双层床已经不同于传统的固定结构,家长在首次买儿童床时如果还没有确定是否要二孩,可以先选择下面的单床,等到二孩出生后再定制上铺,稳固的结构支撑和专业的设计,不会对安全性产生影响。当然,如果没有要二孩,单床也能够很好地满足一个孩子的使用。

  书柜“爬”上床组合家具注意安全距离

  当然,如果家中儿童房的空间结构能够依次摆下两张床,孩子的书柜却无处安放,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利用床的上方打造书柜。

  同样的床和书柜,让每个孩子所处的小世界都相对平衡,这样对称的布置方案简约又不乏装饰性,既节省了书柜占用的空间,又让整个儿童房显得井井有条。需要注意的是,床与上方柜体的最低处应保持相应的距离,孩子在床上玩儿时,柜体下侧应平行位于孩子的视线之内,避免发生磕碰。

  和“组建”上铺类似,消费者可以先选择床体连柜体的一体式组合,也可以先选择摆放单一的床体,如果后期有将书柜“上移”的需求,再添置对应的产品。

  床上床下充分利用乾坤挪移构建“学院风”

  桌椅小柜放在床下面,颇有点学生宿舍的样子。

  其实,正是为了更好地利用空间才有了上下铺的设计。当水平空间保持很舒适的状态时,如果能够巧妙地利用垂直空间,迎接二孩的到来不是难题。

  当孩子自己的柜子、书桌、椅子与床融为相对独立的一体,除了为第二个宝宝留出了更多生活空间外,也更能让每个孩子从小对自己的生活建立起归整和收纳能力。

  空间户型很难改变,但是家具可以根据空间户型的不同随之改变,从而更大限度地利用空间,对于即将到来的二孩而言,儿童家具的“可塑性”显得尤为必要。

  书桌书柜整合共用分享更多时光

  为了能够顺应二孩的到来,同时给两个孩子提供更舒适贴心的生活,儿童家具巧妙利用空间的组合方式花样百出。

  书桌与书柜的亲密组合也是帮助爸爸妈妈们调整空间使用的不错方式。

  原本占用了两处空间的桌椅和柜体合二为一,腾出的地方能够让另一个孩子享受同样的生活,即使是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也能同住一间房。

  当然,根据每个儿童房不同的空间特点,消费者都会做出不同的选择与搭配。如果你也可能选择要第二个宝宝,那么提早准备、专业的改造设计与充满弹性的儿童家具,都将为你的生活省去不少麻烦。

  【消费警示】

  远离“伤人”的儿童家具

  不久前,美国一名三岁幼童马尔姆因某知名品牌的一款抽屉柜倒塌被压身亡,引发广泛关注。

  由此,儿童家具的结构安全问题受到空前重视。普通的抽屉柜竟然会变成伤害家中孩童的“凶手”。家长们要问了,儿童家具到底还存在哪些致命的隐患?

  据了解,2012年8月1日,《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正式实施,自那时起,在普通消费者眼里,儿童家具的环保性成为关注重点,可“家具结构安全”“缺乏警示标志”等潜在危险却被忽视了。

  要注意的是,给孩子使用的家具不同于普通家具,木材、用漆、用胶的环保性是家具的基础,同时保护孩子安全也需要注意更多细节,比如家具的直棱直角、凸起的造型、不稳定的结构都会造成意外伤害,这往往是家长们没有考虑到的。

  如何规避风险远离伤害,专家给出如下6个警示:

  1.高度超过60cm的柜子,建议使用安全支架,将家具固定在墙上,防止其倾覆。

  2.请勿让孩子攀爬或挂在(打开的或关闭的)抽屉、柜门或隔板上。

  3.在轻薄的抽屉柜顶部,不要放置电视机或其他重物。

  4.请将重物收纳在最底层的抽屉内,降低家具倾覆的可能性。

  5.为孩子选择无直棱直角的家具,青少年儿童家具的棱角及边缘部位应作圆角处理。

  6.选择无凸起造型的家具,家具上的拉手最好是无障碍设计,以免孩子意外磕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