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妆”房我给红色做减法

icon 2017-01-13 10:30:35
icon 0

摘要:新年马上就要到了,在这么一个阖家团圆又充满仪式感的节日里,家也要好好布置一下。似乎长辈们总是对中国红爱的瓷实又深沉,里三层外三层、是红都往家里摆的传统家居风也该换换了,不如今年来点不一样的年味儿,虽然不会有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的阵仗,但从一个...

  新年马上就要到了,在这么一个阖家团圆又充满仪式感的节日里,家也要好好布置一下。似乎长辈们总是对中国红爱的瓷实又深沉,里三层外三层、是红都往家里摆的传统家居风也该换换了,不如今年来点不一样的年味儿,虽然不会有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的阵仗,但从一个点、一个角落,通过营造意境渲染的年味简约又时尚。

  过年图个喜庆,中国红首当其中,只要斟酌好比重,既可以规避“滥用”红色,也可以打造很多种风格。

  墙 面

  能接受“浓妆”的朋友不妨选出一面有门的背景墙,将其粉刷成红色,因为门会占掉一定面积,所以红色只是填充了门与墙之间的空白而已,因此饱和度可以高一些。红色自带的热情属性即便是平常日子也是fashion的存在。

  ↑ 白门+红墙的搭配,活泼明亮,能为采光不好的房间注入活力。可以说,如果你家有一面拉风的红墙,随便搭些过年御用的小配饰,或是红色系小物件就可以轻轻松松过年啦!

  墙 饰

  如果你家是现代工业风,即便有心吊个红灯笼或挂一副山水画,只怕力不足,搭不好会成为四不像。不如干脆直接用红色装点黑白灰为主色调的家,寥寥几笔就能立显时尚中国范儿。

  ↑ 把原始的水管涂红,这难道不是另一种形式的中国结,亦或是另一种中国情结?

  窗 帘 被 罩

  ↑ 蕾丝镂空的红纱帘微微点缀,还有些小性感呢。

  ↑ 家里本身就是恢弘复古风的话,“贯穿天地”的红色布艺窗帘不仅hold的住,还能让空间变立体。

  ↑ 在床单被罩的选择上一定要慎重,家居菌前面提过的“陪嫁”就不要选了哈。素雅的白配着中国风图案设计的红,不做大面积铺陈,简简单单的喜气洋洋,挺好。

  灯 笼

  大红灯笼高高挂,喜气洋洋过大年。不知道你注意没有,一排排的大灯笼都是摆在街头的。家用制造气氛的还是小灯笼精致秀气。挂在墙上,好看还节省空间。

  ↑ 购买小灯笼时要问好是否可放置灯泡,最好买LED能发光的,白天看着好看,守岁时也得燃起来啊!

  春节里的一抹红

  不想大动干戈,那就换种思路,“投机取巧”也未尝不可。窗花、红色桌旗、中国风靠包···最是那一抹红的点缀。过年时给家添置一些中式风格饰品,也能带来不一样的年味。

  ↑ 极简的黑白风最是好搭,窗花上墙,中国结挂灯,鞭炮就随意放在地上,零星的一些点缀就文艺清新的不行。

  ↑ 如果只想用稍许红来点缀的话,首先家的风格要简约,色彩不要太多,不然低调的红色配饰就会被淹没在花红柳绿之中。

  不是选择红色才有年味,用江南的墨色山水搭配出的调子,往往更像艺术品。

  ↑ 家里的墙面本来就是粉色、绿色,再挂上红灯笼就会有种打翻了颜料盒的错觉,不如选择与墙面同色系的灯笼或是其他饰品,稍作改良,情调马上就会不一样。

  ↑ 有的时候颜色只是形式,在布置中融入自己的创意和巧思才能更有味道,靠包上湖蓝色和淡紫色的如意纹、回形纹别具匠心,一眼就能看出屋主的独特气质。

  ↑ 如果,你家本身就是这样雅致又有格调的中国风的话,那么过年只要做做卫生就好了,因为每天都像过年!但这种传统的中式对年轻人来讲有些过于严肃,气场不足会很难驾驭。

  其实,年味家居并没有一定之规,没有必须和一定要,逃出大众的框框,因房制宜。总的来说,善用中式元素,形式上化繁为简,颜色上less is more,跟随内心,让这个年过得不一样些吧!

  (来源:网络转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