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妙招让小户型浴室收纳更有条理

icon 2017-05-11 15:47:22
icon 0

摘要:在休斯敦,建筑师Tommy和设计师Jenny相遇,坠入爱河。原本他们住在一幢将近300平方米的房子,有两个露台和一个阳台,但是他们平时工作比较繁忙,从卧室,洗衣机、烘干机以及到很多的壁橱,他们都觉得每天打理这些家具有点辛苦。于是他们搬进了曼...

  在休斯敦,建筑师Tommy和设计师Jenny相遇,坠入爱河。原本他们住在一幢将近300平方米的房子,有两个露台和一个阳台,但是他们平时工作比较繁忙,从卧室,洗衣机、烘干机以及到很多的壁橱,他们都觉得每天打理这些家具有点辛苦。于是他们卖掉了这幢房子,搬进了曼哈顿的一套70平方米的公寓,这是他们住在大学宿舍以来最小的地方。

  那为什么他们会想选择一个小空间的家呢?因为,他们崇尚“大道至简”的生活,喜欢房子里的所有家具以及摆设都是他们需要的,并且经常会用到的,不需要大空间来刻意显现所谓的物质满足感,他们认为一幢房子可以和住在里面的人精神共鸣,灵魂共融才是最匹配的空间,才能真正叫做“家”。

  那么,他们入住以后会发生什么?毋庸置疑,一个建筑师和一个设计师的家当然用上他们双剑合璧的专业技能来提供一些非常聪明的小空间解决方案,他们改造的第一步选择了浴室。

  首先,他们重点解决了小空间浴室的收纳整理问题。当你家里有一个小卫生间时,你知道如何利用你的空间是最重要的。除非你很聪明地知道你是怎么安排东西的,以及你把物品放在什么地方,否则你的浴室很快就会变成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即使是最漂亮、最时髦、最有组织的浴室也会有一个肮脏的小秘密——水槽下面凌乱的柜子。如果你的浴室柜看起来太小,不能存放你所有的物品,没关系,Tommy和Jenny来教大家可以让小空间浴室看起来更有条理的方法。

 1. 在柜门内放置储物箱

  浴室的墙壁是非常光滑的,所以需要选择自带避免刮擦功能的储物箱来安装,另外,储物箱需要有分类储藏功能的内置设计,方便归纳整理浴室物品。再者,为了节省空间,储物箱可以挂在门上,或者可以安装在浴室柜的内部。

 

  2. 使用拉力棒来悬挂喷雾瓶

  可以用来存储喷瓶的清洁产品,还可以腾出空间在柜子底部的篮子和其他物品上。你也可以用钩子挂小篮子和其他环状的物品。

 

  3. 用沐浴球作为架子

  那些你通常会悬挂在淋浴喷头上的金属盒子,其实放在你的下水槽里会更加方便使用。看,这些层可以允许你存储更多的产品,而不用把它们放在覆盖浴室的其他地方,这样就可以腾出更多的空间来摆放额外的物品。

 

 4.把指示操作的令牌挂在门内

  一个可移动的梳理头发工具和任何有环的东西挂在你的浴室柜门内侧的命令钩子,所有的物品摆置以一种更有组织的方式让空间看起来更整洁。

 

  5.安装内部的磁条

  由于你在浴室里摆放的发夹、镊子、指甲剪和其他的小金属物品经常有可能放错了地方,为了区分使用,可以在你的浴室柜里安装一个磁条,并在你使用它们时把它们粘在那里。

  其次,Tommy和Jenny选择把浴室的天花板稍微降低一点,这样,当你到达主要的生活区域时,你会有一种释放和宽敞的感觉。不得不说,这点很有创意。

  再者,在浴室里,他们用乙烯基“木板”地板来重新装饰墙壁。接着用镜子浴室柜代替原先的镜子。另外,他们雇佣了帮手来把浴缸换成有座位的玻璃纤维的淋浴设施,并且把小窗户换成了一个在淋浴间的大天窗。当然,他们也在洗衣机旁增设了收纳架,同时这样可以在淋浴设施旁腾出更多空间。

改造前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后

  最后,他们交换了水槽和淋浴间,拓宽了门道,用大理石瓷砖、升级的照明和新鲜的油漆点亮了空间。浴室的风格变得更大胆,包括令人惊叹的图案壁纸,这确实能产生不错的视觉效果。

  通过Tommy和Jenny的改造,他们的浴室焕然一新,让人都会想在这样的浴室里多停留一会,几乎完全忘记了小空间面积困扰。在未来,小空间家装设计也会有可能往移动空间的方向转变,让家里的所有家具以及装饰都是可移动的,可以根据不同情况下的不同需求进行定制化调整与转变,不得不说,这是一种更富有实用性的小空间家装方式。

  (文/新浪家居 董靓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