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不能等到房屋“危”了再体检

icon 2015-01-14 10:54:04
icon 0

  房屋“上了年纪”,是否会带来安全隐患?针对这个问题,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施工技术开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告诉记者,“房屋就像人的身体,不能每次等到病了才想起要体检;有周期计划的检测,对房屋安全、居住者人身安全都是十分必要的。”

专家提醒:不能等到房屋“危”了再体检 

  无独有偶,正在长沙市全市开展“公益星实力”住房公益检测的泥巴公社装饰公司总经理谭传尚,在同一时间接受采访时也表示,“随着居住时间的延长,房屋检测、维护以及修缮改造等是必不可少的。”

  业内资深人士亦表示,房屋居住安全体检,不能等到“危”了再检。也许一个没有接好的电线线头,或是电线老化但电器超荷载使用,都会引起一场火灾,受影响的可能是一户人家,也有可能是一栋居民楼。更严重的,可能会危害到居住者的人身安全。

  针对住房家居安全隐患问题,湖南老房翻新品牌泥巴公社目前正在进行湖南史上最大的家居安全隐患检测公益活动,将为长沙、株洲等市区居民住房进行给排水管、电线插座、线路等32项专业检测,并通过专业设备采集数据、实地查勘和分析计算,给出切实检测勘验报告方案,以及针对性的处理意见。

专家提醒:不能等到房屋“危”了再体检 

  泥巴公社工程部领导覃涛是这次“公益星实力”住房公益检测活动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新房旧房其实都需要安全监测。新房根据它的质量,每五到八年检测一次是最合理的,以后随着房子使用年限的延长,可能检测的周期越来越短;旧房应该至少三年检测一次,及时检出安全隐患,并消除隐患。

  安全,是人们居住功能的最基础需求。据了解,在发达国家,房屋10年就要检查一次,确保质量达到交房时的要求。而国内住房建筑较少有这方面的维护,此次泥巴公社开展的“公益星实力”住房公益检测活动,正是为了弥补省内家居安全隐患检测的缺漏,让房屋不再到了造成安全事故时才检测,及时消除民众的家居安全顾虑,为湖南居民家居安全护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