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行业年度头条:中国硅藻泥协会会长年会上怒揭行业黑幕

icon 2015-12-25 16:17:18
icon 0

  中国硅藻泥行业协会2015年会于12月22号在北京召开。执行会长童彬原在致辞时,简短总结了年度工作后,话锋一转,直指行业目前黑幕,并在对行业乱象进行尖锐批评的同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

涂料行业年度头条:中国硅藻泥协会会长年会上怒揭行业黑幕 (中国硅藻泥协会执行会长童彬原)

  童彬原指出:目前涂料行业的主要问题,一是产品质量标准混乱。在标准制定过程中,行业标准制定单位与标准参编企业,罔顾消费者利益,无视产品本身技术原理基本要求,一味照顾企业成本与技术难度,只要参编单位愿意向标准制定单位交钱,产品技术质量标准可以一降再降,交了钱就可以成为“XX标准的参编或主编单位”。如,硅藻泥jc/t2177_2013行业标准,居然规定硅藻土含量标准为“可检出”,基本的标准量化数据都没有,产品质量保障从何而来?一个以硅藻土为主要原材料的功能性壁材,其硅藻土含量是产品质量重要的优劣指数之一,依据这种标准生产的产品,是对消费者权益的严重侵犯与欺骗,更重要的是误导消费者,造成人身健康伤害。

  二是假货盛行已成为行业灰色利益链。目前,许多的所谓经销商联盟、油漆工联盟组织等,实际上就是条假货供应链,卖假货的小作坊除了打电话给经销商兜售假货之外,还在他们建立的qq群微信群里公开叫卖各种低价假冒涂料等配套产品,这条假冒伪劣产品供应链不经正常流通渠道,逃过工商质监部门检查,通过各种手段避开消费者眼睛顺利送达工地施工上墙。这就是许多消费者花了人参钱,却买回野毒菇的事实。这种极其黑暗的业态乱象已经严重的触犯了国家法律法规。

  目前装修污染与食品安全是困扰国民健康的两大重要民生问题。2016年,行业工作重点是行业规范。

  一是给全国涂料经销商老板建立个人信誉档案,但凡发现经销商主观故意出售假冒产品,立即吊销其产品代理经销资格,并在行业媒体公示其处罚信息,涂料行业所有品牌企业不得再给予其产品经销权及经销合作。

  二是积极配合政府监督执法部门,主动明查暗访,设立行业举报电话,依法查处一批生产销售假冒产品的不法商贩,移交司法部门追诉其团伙的其他法律责任与经济赔偿责任。

  三是企业自身产品质量必须过得硬。加强硅藻泥技术研发与应用同样是行业工作的头等要务,并根据企业自身研发成果、核心技术,制定出高水准的企业标准。中国制造的硅藻泥一定要走出国门,出口世界,成为世界上质量最好的硅藻泥涂料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