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助学 蓝天豚2019“蓝教室”远行常德桃源

icon 2019-05-29 09:59:06
icon 0

摘要:蓝天豚2019年“蓝教室”公益行暨千万硅藻涂料爱心捐赠仪式在2019年5月29日于桃源县职业中专礼堂隆重举行。

  “关心下一代生活环境,保障下一代健康成长”。蓝天豚2019年“蓝教室”公益行暨千万硅藻涂料爱心捐赠仪式在2019年5月29日于桃源县职业中专礼堂隆重举行。

   小浪在现场

  此次活动以关心下一代成长为出发,以新型科技环保材料为驱动,争创校内污染解决新思路,为祖国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将秉承以民为本的理念,聚焦下一代生活建设与发展,深入探讨符合新时代需求的校园污染治理模式,将为解决校园污染问题、提高学生生活学习环境质量提供新方法、新思路。

  校园污染不容忽视,治理迫在眉睫

   硅藻涂料产品科普实验

  据教育局公布的调研数据显示:学生平均每周有5—6天的时间处于学校内,每天有18—20个小时处于教室或宿舍环境中,在青少年的整个成长过程中,有80%的时间处于校室环境中。

  校舍是孩子成长的第一大场所,但由于不规范的建筑材料使用等诸多其他原因,校园污染问题现状堪忧。

  2014年,龙岩市某小学装修后油漆味较重,甲醛严重超标导致39名学生呕吐,10名在校生入院

  2016年6月,北京市某小学装修后,11岁女孩因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离世

  2016年7月,四川省城都是某幼儿园甲醛严重超标,超70名幼儿被毒倒,涉事幼儿园被勒令停课整改。

  2018年,沧州市一小学教室甲醛超标4倍,致500人身体不适,体质敏感的孩子甚至出现恶心呕吐现象

  种种案例不胜枚举,一句话说出了家长心声:我们想将孩子送入象牙塔,一不小心却进了“毒气室”。

  我国著名呼吸领域专家终南山也多次在公共演讲中表示:希望国家能建立一套完整细致的室内空气质量法,指导和规范相关标准的执行。校舍污染治理迫在眉睫。

  蓝天豚捐赠千万高科技环保材料,保障下一代成长

     金煌装饰集团董事长童彬原和县教育局签订捐赠协议

  夏季是装修的最佳季节,超长的暑假时长为校舍装修提供了充裕的时间,但同样因为夏季的高温,藏于普通装修材料中的有毒有害气体被深度激发,不仅对校舍进行了二次污染,还对周边民居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校舍污染问题解决难,材料是重点

  此次蓝天豚“蓝教室”公益行旨在从根源上解决校舍污染问题。蓝天豚硅藻涂料原材料为优质硅藻土,经过数十道工艺研制而成,本身纯净自然,不含甲醛、苯、AVOC等有毒有害物质。不仅如此,由蓝天豚硅藻泥涂刷的墙面还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对室内空气进行深层净化,也正是这种净化能力,它被冠以“会呼吸的墙面”、“墙面天然空气净化器”等美誉。

 金煌装饰集团董事长童彬原和县教育局领导签订捐赠协议

  蓝天豚硅藻泥生产基地采用全球领先的4.0智能生产线,该生产线也是目前亚洲最先进的硅藻泥生产线。并在与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的校企合作交流中创办了重点实验室、硅藻博物馆、蓝天豚经济管理学院、蓝天豚创新研究院等机构,将蓝天豚生产基地打造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一站式装配基地,被业界授予“中国硅藻产业示范基地”、“中国硅藻材料研究基地”等荣誉。

  此次蓝天豚所捐赠的千万硅藻泥涂料将广泛应用于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等其他大型教育场地,不给污染源保留任何生存土壤,创造适合学生健康学习的优良环境。同时,蓝天豚还将依托在家装技术方面的培训资源,针对性开展科普进校园、实验进校园、设置公共开放日等系列活动,安排专业的科研团队携带硅藻土、实验器材等物料进入校园,让老师、家长和孩子通过触摸、观察、实验、学习的方式提高对大自然的认知水平,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以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己任,未来,蓝天豚在行动

  “蓝教室”公益行于2015年12月起在长沙正式发起,面向全国数百所学校室内环境进行绿色升级改造。5年坚持,“蓝教室”公益行从单纯的室内环境改造升级为“室内环境改造+环保科技”进校园的双向行动模式,旨在为孩子提供一片绿色健康的教学环境。

  截至目前,“蓝教室”公益行已经在湖南师大树仁学校、湖南张家界京师阳光幼儿园、湖北恩施龙凤夏威夷幼儿园、附件宁德东乔经开幼儿园等全国87个地区的96所中学顺利开展。“爱心捐赠”校舍装修所需环保功能硅藻涂料总价值达3721万元。

  孩子健康无小事,校舍装修是大事。蓝天豚也在此呼吁社会各界: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建设,以祖国之未来为己任,众志成城,共创未来绿色环保新时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