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千古 诵读经典丨国学文化亲子阅读分享会举办

icon 2019-09-22 15:25:00
icon 0

摘要:9月21日,中国红木馆6周年庆暨红木奇石博览系列活动之“华夏千古 诵读经典——国学文化亲子阅读分享会”在中国红木馆A馆二楼湖南中式设计院倾情举办。本次活动由长沙新浪家居、湖南中式设计院、中国红木馆联合主办,长沙悠贝亲子图书馆承办。现场,孩子...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

  ……

  9月21日,中国红木馆6周年庆暨红木奇石博览系列活动之“华夏千古 诵读经典——国学文化亲子阅读分享会”在中国红木馆A馆二楼湖南中式设计院倾情举办。本次活动由长沙新浪家居、湖南中式设计院、中国红木馆联合主办,长沙悠贝亲子图书馆承办。现场,孩子们身着古风学士服,家长和孩子一起诵读国学经典,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礼记》记载:“礼仪之始,在于正容体、齐颜色、顺辞令”。古人认为:先正衣冠,后明事理。活动现场,父母与孩子首先以正衣冠·重仪表、朱砂点“痣”·开智慧、孝礼师仪·性孝礼、启蒙描红·学做人、草木扎染等环节开启了孩子们的国学启蒙教育体验。

  本次活动旨在向孩子和家长传播国学经典。诵读国学经典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语言和知识积累,营造了浓厚的传统文化教育氛围,更为重要的是陶冶了孩子的情操,洗涤了孩子的心灵,督促孩子们砥砺品行、涵养性情,提高修养。

  通过亲子阅读活动,以书为媒介,以阅读为纽带,让孩子与家长共同分享阅读过程,增进家长及孩子间的感情,培养孩子阅读习惯。

  说到文化传承,作为中华文明的载体——红木家具在历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古典红木家具,是经典的象征,文化的继承,品质的代表。传统红木由名贵天然实木制成,视觉,触觉优良,是绿色环保家居产品。

  久闻不如亲见,结束后,由湖南中式设计院工作人员陪同,中国红木馆安排专业讲解员介绍解说,带领大家参观中国红木馆进行红木知识实践,系统地介绍红木的木料、工艺、价值、款式等等相关知识,让大家能更加深入的了解红木东方风韵的内核,家长和孩子无不好奇,纷纷点赞。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