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不知道,这些“好习惯”正在毁掉你的健康!

icon 2019-10-31 10:36:41
icon 0

摘要:你可能不知道,这些“好习惯”正在毁掉你的健康!

  在生活中,我们许多人有很多“自认为健康”的生活习惯,但其实有些习惯是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影响,甚至是严重伤害的。

  过量饮水

  每天八杯水,已经被我们很多人理解为人体所需的正常水量。但具体多大杯,什么时间喝,好像并不重要。身体是一个平衡的系统,人的肾脏每小时只能排出 800—1000毫升水量。1小时内喝水超过1000毫升,就可能会导致低钠血症,主要表现为昏睡、恶心、抽搐甚至昏迷。不仅如此,过量饮水还会加重肾脏负担...

  一般来说,正常人体维持运转所需要的总量约是2500ml,包括直接饮用水、食物中的水和自身代谢产生的水。多数情况下不宜超过3000ml,尿毒症、心衰患者要控制好饮水量,痛风、肾结石患者则可能要多补充水分。

  可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何才能了解自己的身体指标是否正常呢?海尔魔镜,绝对比你更懂自己。通过与体脂称相连,可监测记录用户体重、体脂、代谢率等身体指标,并生成健康大数据,一旦发现问题,会立刻发出健康预警,还会同步推送健康状况,制定相应的健康管理方案。

  走路太多

  有些人认为走路可以减肥健身,便每天提高自己步数,为了好友排名默默较劲。其实,走路虽有一定的健身效果,但若过度又或者走路方式不对,就会给我们的关节造成危害,导致关节疼痛等。

  正常人每天应该走6000-10000步,里程3-5公里比较合适,等于每天约30分钟的中等强度的运动。如果天天2万步,很有可能会伤了膝盖。

  只吃素食

  为了减肥,只吃素食。素食单位热量确实要远低于肉蛋,如果是摄入与肉类同样质量的素食,的确可以减少热量摄入,从而控制体重。但是,长期素食,由于蛋白质与脂肪严重不足,很容易造成营养摄入不均衡,比如:维生素B12、铁、锌等元素的缺少。

  所以,减肥固然要减少热量摄入,但不意味着要过度节食牺牲营养均衡。相较于纯素食,荤素均衡不仅仅使减肥更容易,也更容易保持健康。

  运动后立即洗热水澡

  运动过后,洗个热水澡,既卫生又消除疲劳,这已成为众多锻炼者的习惯。

  其实运动后立即洗热水澡,会使血液往肌肉和皮肤的流量大量增加,使剩余的血液不足以供应身体其它器官的需要,尤其是心脏和脑部,导致心脏病突发和脑缺氧。中老年、高血压、体重过重、吸烟过量等有潜在心脏病危机的人,更应引起注意。

  正确的做法是运动后休息30~45分钟,让身上的热气散发掉,补充一下水分或做一些缓慢轻柔的伸展动作来缓和肌肉中堆积的乳酸。

  但是休息之后,有人已经懒得去开热水器了……这个时候,你只需要对小优音箱说:小优小优,我要洗澡。小优即可为你开启热水器,烧好后会给予语音提醒:热水已为您准备好。

  天气越来越冷,洗澡总是想着速战速决?洗浴前,只需要对小优说一句话:小优小优,我马上洗。浴霸为你打开照明,暖风开启预暖浴室,同时卧室空调也开启预暖卧室。既让你的洗浴环境温暖舒适,同时又避免了不同空间的温差引发感冒着凉。

  生活中还有很多我们误以为正确的好习惯正在无形中危害着我们的健康。因此,培养真正有益于健康的习惯尤其重要。

  智能科技的发展,让生活变得更简单。看天气、设定洗浴时间和水温,K歌、美妆教学、健康管理...海尔智慧浴室以“魔镜”为中心,通过物联网技术,为用户打造了一个从包括洗护、健康、娱乐在内的智慧生态圈,更多智慧家庭正在感受海尔智家带来的便捷舒适、科技智能的人性化浴室环境,未来科幻般的智慧生活已成现实。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有个超A超硬核的“机器人男友”是种什么样的体验?福利丨晚安时光照相馆,带你回到“从前慢”。聚大势 赢未来丨居然之家国盛店全球招商发布会圆满举办聚大势 赢未来丨居然之家国盛店全球招商发布会圆满举办2019光华龙腾奖•中国装饰设计业(长沙)新闻发布会举办【塔尖峰FUN】家居生活里的仪式感,不将就才是真讲究!这场浪漫的时光婚礼等你来见证,时间延期至...洗衣机整体下行!中高价位市场与行业逆行放心“存、买、吃”:海尔智慧冰箱引领健康饮食新趋势海尔主导将用户隐私保护纳入食联网国际标准海尔冰箱携手SideChef打造欧洲版智慧厨房新生态海尔超薄分类储鲜冰箱获评行业唯一卓越创新成果大奖有个超A超硬核的“机器人男友”是种什么样的体验?福利丨晚安时光照相馆,带你回到“从前慢”。聚大势 赢未来丨居然之家国盛店全球招商发布会圆满举办聚大势 赢未来丨居然之家国盛店全球招商发布会圆满举办2019光华龙腾奖•中国装饰设计业(长沙)新闻发布会举办【塔尖峰FUN】家居生活里的仪式感,不将就才是真讲究!这场浪漫的时光婚礼等你来见证,时间延期至...洗衣机整体下行!中高价位市场与行业逆行放心“存、买、吃”:海尔智慧冰箱引领健康饮食新趋势海尔主导将用户隐私保护纳入食联网国际标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