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论道 2019顶峰设计奖APEX学术论坛圆满举办

icon 2020-01-06 17:52:29
icon 0

摘要:1月6日下午,2019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顶峰设计奖APEX学术论坛暨颁奖典礼在长沙君悦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名赋软装总冠名,美度梵尔赛整木定制家居、汉斯格雅卫浴、艾度巨迪、海信中央空调、墅非凡石材、蒂森克虏伯别墅电梯、华成供暖、梵蒂斯...

  1月6日下午,2019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顶峰设计奖APEX学术论坛暨颁奖典礼在长沙君悦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名赋软装总冠名,美度梵尔赛整木定制家居、汉斯格雅卫浴、艾度巨迪、海信中央空调、墅非凡石材、蒂森克虏伯别墅电梯、华成供暖、梵蒂斯德式装甲铝木门、红橡室内气候、书香门第美学地板、西班牙德赛斯岩板特别协办。来自全国各地行业大咖,精英设计师、行业知名人士与全国媒体等上千名嘉宾参与盛会。

  APEX学术论坛初始,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执行会长傅忠成致欢迎词,2019年,是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顶峰设计奖的第三个年头,他表达了对到会来宾的感谢。同时,傅忠成会长浅析了本次论坛的命名与立意。从上世纪八十年代现代建筑室内设计理念传入湖南,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纵观整个发展轨迹,湖南建筑室内设计界走过了借鉴与融合的过程,产生了不少优秀的室内设计作品及优秀的本土设计师。设计需要反映世界的现状与匮乏,我们需要时效性和互补性。设计是在物质与心灵层面都能满足大众的需要的,我们需要共鸣他们所拥有的审美取向,还需要提供他们所欠缺但正在渴望的部分。作为顶峰设计奖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APEX学术论坛始终致力于打造一个专家汇集、智慧碰撞、多元发声、合作共赢的学术论坛。

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执行会长傅忠成

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执行会长傅忠成

  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出版人赵虎分享了他对设计的理解。赵虎先生表示对于设计来说,创新可以说是核心,也是生产力与核心竞争力。先行者传承,后来者吸收、发扬并开创,设计行业才会走向更好的未来。

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出版人赵虎

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出版人赵虎

  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秘书长刘智龙表示,本届2019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顶峰设计奖APEX学术论坛暨颁奖典礼全新升级。以设计为名,齐聚国内外原创设计力量,点燃设计激情;以APEX学术论坛为引,兼容并蓄,诠释设计师们对极致工艺的追求,对传承、创新、艺术性高度交融的探索。

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秘书长刘智龙

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秘书长刘智龙

  大赛冠名单位名赋软装总经理黄一真认为本次盛会充分发挥了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对资源整合和产业升级的引领作用,以科技创新引领发展,不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名赋软装总经理黄一真

名赋软装总经理黄一真

  特邀学术演讲嘉宾韩国家人设计集团董事长、韩国室内建筑师协会名誉会长朴仁鹤就像是设计师里的哲学家,对中国文化的思考和设计本质的坚持,让人叹服。他在演讲中说到:“无哲学的设计是装饰,无传统的设计是通俗,无文化的设计是形式,无爱的设计是拘束,无人类的设计是不存在的。”同时,针对在市场经济体系、全球化和信息化的趋势下,人们对设计的了解着重于流行(Trend)、时尚(Vogue)、人气(Popularity)、风格(Style)及繁荣(Boom),以致21世纪的一些设计成为满足感官享受的欲望的产物这种现象。他通过分析20位韩国设计师的背景和作品,挖掘出当代设计的角色和本质,并以此为例,来重思中国设计的发展方向和未来;他从汉字出发,分析了室内设计在面临科技的进步以及人工智能的挑战下,如何把眼光放得更加长远。未来已经到来,设计师应该用手里的画笔,描绘美好的蓝图,一同战胜未来可能面对的困难。

韩国家人设计集团董事长、韩国室内建筑师协会名誉会长朴仁鹤

韩国家人设计集团董事长、韩国室内建筑师协会名誉会长朴仁鹤

  唐林建築室内设计设计总监廖韦强在现场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作品分享,他认为设计来自于生活,将居住者所期待、向往的生活型态,与设计巧妙融合,让空间成为生活态度的延伸,结合现代美学,成就品味与质感兼具的空间样貌,与业主共同开启人与空间的对话,优雅呈现大宅气韵,完美诠释家的意义。他同时还提出,人性化的设计是其设计的主旨。设计师不仅要满足设计的宜人性、方便操作和安全性,同时还要满足人的情感需求,使人在与产品的交互过程中产生愉悦感和满足感。更多的关注人在空间中的行为活动,不断探寻健康空间的意义所在,积极寻求创造健康空间的途径,而不是把着力点放在装饰与造型上;设计也不该是表面传达,更大价值是藏匿于深层,蕴含于整体的。创造愉悦和谐的空间环境是设计的出发点与目标,可持续发展是设计的基本点。

唐林建築室内设计设计总监唐韦强

唐林建築室内设计设计总监廖韦强

  顶峰设计奖通过对设计师、设计机构的持续性发掘和记录,见证了当代设计产业的发展和变迁;同时,通过提供高水平的分享和交流平台,启迪新的设计思想与合作契机,推动中国设计行业朝着健康、良性、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