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风强劲 全城“缉凶”装修污染

icon 2017-03-16 09:39:36
icon 0

摘要:消费陷阱、霸王条款、缺斤少两、甲醛超标……在选购家装建材过程中,这些经历可谓让人身心俱疲。伴随着全社会对环保、健康的日益关注,室内装修引发的环境污染更是被消费者所重视。

  消费陷阱、霸王条款、缺斤少两、甲醛超标……在选购家装建材过程中,这些经历可谓让人身心俱疲。伴随着全社会对环保、健康的日益关注,室内装修引发的环境污染更是被消费者所重视。

  1月初,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公布了全年投诉受理情况,在商品类别,房屋及建材类产品投诉量位列第5位;而在服务类别,房屋装修及物业服务类投诉量位列第6位。相比上年两者均呈现了增长态势,家居由此也成为了投诉的热点所在。毋庸置疑,今年的“3·15”维权中,家装环保投诉维权问题又将成为一大热点。

  装修污染猛如虎,抚平装修污染之痛刻不容缓。在此背景下,日前,一场由政府权威部门监督,环保检测机构、环保家装企业和装修业主共同参与的家装变革在湘启动。

金煌装饰设计装修实景图。金煌装饰设计装修实景图。

  “根源杜绝+长期治理”

  肃清家居污染

  业内人士称,想要彻底远离装修污染,除了必须要从源头杜绝,装修材料、装饰的采购选择都要严格符合国家环保标准外,装修完毕后的后期治理也是至关重要的。

  国家室内空气污染治理行业权威机构专家认为,装修后的房屋,存在较为严重的污染现状,甲醛、苯、TVOC等隐藏在装修所用的粘合剂、木制家具、沙发、窗帘等地方,并通过呼吸道破坏人体免疫系统平衡、破坏造血系统、影响中枢神经系统,进而导致食欲不振、恶心、流泪、引发白血病甚至死亡。

  为帮助市民家居远离装修污染,高端环保全装专家金煌装饰联合权威检测机构举办“第二届环保家装节”,通过全方位把控装修环保指标的举措,全面升级“缉拿”装修污染元凶。

 《家庭居住环境生态环保标准》增加权威、透明砝码

  据了解,本次环保家装节继续承袭上一届环保家装节“环保为王,品质筑家”的原则,从源头着手,形成优质的设计、严苛的选材、严谨的施工、权威的检测一整套完整全面的环保家装保障体系,并通过对产品的创新研发、不断升级,提质产品本身环保性能的同时,赋予其长期调控、治理污染有害物的功能,从而实现家居的长久健康。

  作为本届环保家装节的承办方,金煌装饰十六年来致力于环保家装,服务百万家庭空气监测无一超标,早在2013年就率先发布了《家庭居住环境生态环保标准》,呼吁整个行业重视家居环保,且从保护消费者的角度出发,提醒自身及整个行业来履行环境生态文明的社会责任。“家装不环保,就等于谋财害命。”金煌装饰集团董事长童彬原表示,让高品质工程、环保家装走进千家万户,是家装企业应有的责任。

  “全装大师”经典系列

  聚焦环保建材体系

  据悉,此次环保家装节的家装工程打造模式采用的是金煌装饰“环保全装臻品”——“全装大师”经典系列,其创新的软硬装全包服务模式和独具优势的环保建材体系,全面解决了装修中的种种弊端及装修污染问题,一经推出就备受消费者青睐。

  据介绍,“全装大师”经典系列将欧派橱柜、德国贝朗卫浴、蓝天豚硅藻泥、马可波罗瓷砖等国内外一线品牌纳入建材体系,全面提质、臻善环保。并且独创“五大核心环保用材体系”,从根源杜绝了装修污染隐患,确保装修业主入住后的终身家居健康。

  目前,“第二届环保家装节”环保金钻工程正在火热征集中,金煌装饰联合168家建材合作商共拿出500户环保家装专项补贴,参与活动的单户业主最高可获得5万元环保建材补贴及名额有限的品牌电器大礼、智能家居大礼、幸运大礼等众多质惠好礼。

  链接

  如何清除“装修污染”?

  家庭装修污染的主要污染物包括甲醛、苯、甲苯、二甲苯、挥发性有机物等,主要来源为家具、板材、墙漆等,污染物的释放时间可达15年以上。那么,如何根除“装修污染”?

  1.装修前:一是装修尽量简约化,过度装修易导致污染的“叠加效应”;二是把好材料关,控制污染源,选用符合国家标准的绿色环保装饰材料。

  2.装修后:一是要加强室内通风换气;二是新装修的房子入住前请专业检测机构检测,合格后再入住;三是入住后要注意监控污染,并进行治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